afd:陆晓晓小小
高洁党勿入,高粉最好不要开,我是为了审核通道,不要浪费大家的钱

【全职】吹灭小山河(70-73)

N周目衍生,all你向

 

70.

  如果喻文州能更早地料到林月依喝了酒之后是这副样子,那他绝对不会因为“今天是中秋节”这个借口就任由她去喝酒的。

  她正端着酒杯在湖心亭里面晃悠着,偶尔停下来夹几口菜,然后就去对着月亮高歌一曲,但他并没有听懂她唱的是什么,前后的字句粘在一起,软糯糯的,像是学话还没有学完整的小孩子。

  他基本上八成的注意力都在她身上,生怕她一个不小心直接从亭子上翻到水里去,黄少天对她倒是没什么担心的,反正掉下去正好还能清醒一下,也不亏。

  她将酒杯放在石桌上,一手搭住了喻文州的肩膀,摇头晃脑地说道,“我是……我是,采花贼!”

  他的脸黑了一些,但面上还是撑着微笑,她又得寸进尺地用手指挑起他的下巴,骄傲地扬了扬头,接着说道,“小娘子长得……挺俊,是我的菜,今晚……嗝~”

  她打了个酒嗝儿,吸了吸鼻子,用手反复地摸着喻文州的脸,因为醉酒而变得迷离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他,那叫一个含情脉脉,喻文州鸡皮疙瘩都起了一身。

  “今晚,爷……爷,爷就办了你!”

  她说着自己笑了起来,他也不知道她在笑什么,只知道她笑着笑着就钻进了他的怀里,就这还不忘胡言乱语。

  “小娘子……皮肤真大……腿也白……”

  “胸长……嗯。”

  已经紊乱的思想和语言让喻文州的眉峰跳了跳,他放下手里的筷子,扶着她的腰站起了身,“我先送她回去休息。”

  黄少天动了动嘴,没有说话。

  没名分就这点不好,不能光明正大的把她带回去。

  他只能看着喻文州扶着林月依离开了湖心亭,自己拿起酒杯喝了几杯酒,旁边的卢瀚文拄着头边夹着盘子里的鱼肉边说道,“黄少,殿下不会出事吧?”

  “没事,你家殿下这种情况下对危险的反应很敏感,再说就算喝醉了喻文州也打不过她。”

  “我家殿下?”卢瀚文咬了咬嘴里的筷子,“你不认殿下啦?”

  黄少天冷哼了一声,直到喻文州和林月依不见了背影才收回了目光,“从现在到明天早上为止,我才不认她是我的殿下。”

  “咦~”卢瀚文白了他一眼,“你不就是吃醋吗?”

  “臭小鬼,你再多嘴我明天告诉殿下你今天练功又偷懒了!”

  “啊?不带这样的!”

  

  

71.

  喻文州回房之后便吩咐下面的人去厨房做一晚醒酒汤,扶着林月依坐在了床上,用毛巾帮她擦了擦脸。

  她的眼睛半睁半闭着,脸上因为喝酒还染着一片绯红,就算帮她擦脸时她还是不安分,两只手都搭在他的肩膀上搂住了他的脖颈,嘴里嘟嘟囔囔地不知道在念叨什么。

  “喻文州。”

  他总算是从里面听出了一句自己能听懂的话,还是自己的名字,“怎么了?”

  他看着她,她突然凑过了脸来,泛着热的气息扑在他的面上,他想向后退,却因为她搂着自己脖颈的手根本移动不得。

  就在他发愣的时候,她又往前凑了凑吻上了他的唇,那温温软软的感觉并没有持续多久,她就又坐了回去,看着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模样傻笑。

  有些酒意落在了他的唇上,让他有些口干舌燥,忍不住伸出舌去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上次是哭,这次是笑,但不管哪次都让他束手无措。

  没遇到她之前,他明明已经习惯了波澜不惊、有条不紊,现在反而每次都在她的胡闹中败下阵来。

  “侍君,醒酒汤给您送来了,”门外的声音让他回过了神,他站起身从门外的下人手里接过醒酒汤,用碗里的汤勺舀了舀,将碗放在了桌子上。

  他背对着她,从衣袖里取出一个小瓶子,紧紧地攥在了手中。

  〔皇家当初灭了你们满门,若不是我们救你……〕

  他只觉得自己有些头疼,那些扰人心神的话语在他脑海里不停地回响着,他抬起手按着自己的太阳穴,似乎想把脑子里这些烦人的话就这样驱赶出去。

  攥在手心的药瓶硌得他生疼。

  “文州……”

  她的声音忽然把他拉了回来,他回头看着她,她正靠在床边看着他,从眼睛来看她还是没有清醒,可她的目光却让他安下了心。

  他将药瓶重新收回了自己怀里,端起醒酒汤坐在了她的身边,舀起一勺后放在自己唇边吹了吹,这才喂到了她的嘴边。

  她小小地喝了一口,却因为醒酒汤带着一些苦味而皱起了眉,怎么都不肯喝完剩下的,一头倒在床上,也不说话。

  他只能叹了口气,将醒酒汤放在一边,伸手帮她把头上的珠钗摘了下来,免得睡觉的时候不舒服,他伸手帮她盖好被子,坐在床边撩了撩她的头发。

  她无意识地哼了一声,伸手抓住了他的衣角,他看着她的手,不自觉地勾了勾嘴角,用自己的手握住了她的,“没事,我在这儿陪着你。”

  喻文州抬头就能看见窗外的圆月。

  他以前从没注意到,原来八月十五的月亮,可以这么亮。

  清冷的月光落在他的窗台上,他转头看向已经睡过去的林月依,将手更加攥紧了一些。

  

  

72.

  林月依翻身的时候感觉自己似乎撞上了什么东西,她觉得可能是撞到了墙,但又不像墙那么硬,这让她不得不睁开了眼睛。

  入眼的是一片冷白色的胸膛,她挑了挑眉,一时间没想起来是谁,但很明显不是黄少天,她立刻清醒了过来,抬头向上看去,只见喻文州正在看着她笑。

  “我……”她刚开口,就觉得嗓子一阵嘶哑,他坐起身帮她倒了一杯水,她立刻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穿着的衣服,还是昨晚的衣服,甚至还能闻得到酒味,按她的经验来说,应该是没发生什么事情的。

  喻文州把水递给她,这才低头看到自己的领口开了一大块,边抬手整理着边说道,“殿下昨晚睡觉的时候一直在扯我的衣服,所以才狼狈了一些,失礼了。”

  “没有没有,是我失礼了,”她喝了几口水,脑子总算清醒了一些,她揉了揉自己眉心,问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辰时三刻。”

  她倒吸了一口冷气,自己这是睡了多久,怎么都这个时候了,喻文州又接着说道,“先前黄少天来找过你,见你还在睡觉就没叫醒你,要先吃些东西吗?”

  她摇了摇头,站起了身,脚下却没站稳,险些撞在一旁的灯架上,幸好喻文州眼疾手快扶住了她,她的手扶在他的肩膀上,眼底闪过一抹异光。

  但她很快就隐藏好了自己的异样,抬头看着喻文州,“没事,少天找我应该是有要紧事,我先去看看。”

  “好,记得吃东西,不然胃不舒服。”

  “嗯,”她应了一声便向门外走去,一出门却和黄少天赶了个巧,黄少天第二次来找她就正巧给她碰上了,他上前扶住她,问道,“你没事吧?啧,一身酒味儿,先回寝殿洗漱一下,楚云秀那边传消息……”

  她抓住了他的手,压低了声音打断了他的话,“他会武功。”

  黄少天的眼角抖了一抖,“喻文州?”

  “嗯。”

  

  

73.

  楚云秀看着林月依走进来,“啧啧”了两声,将先前方锐偷来的喻家账簿甩在了桌上,拍着手向她走了过来。

  林月依不是很理解她的举动,用一种打量神经病的目光看着她,“你发病了?”

  她给了林月依一个白眼,靠在了桌子上,“你一定不知道我调查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说出来能惊掉你的下巴!”

  “那你就快说,我期待着被你惊掉下巴,”林月依坐在桌子旁磕着瓜子,一旁的方锐把自己磕好的瓜子仁一股脑全都推到了林月依的面前让她吃。

  “根据那本账簿,我找到了当初在喻家四房当过仆从的一个男人,他说喻文州出生的时候,碰巧他们四房的侍君听到外面下雨时的雷声,给惊到了,他去三房那里想请医生过来给他们侍君看看,那时候,正好喻文州出生,你猜怎么着?”

  她特地卖了个关子,果然把他们三个的好奇心都提了起来,她这才接着说道,“他说那晚去的时候,三房有个多嘴的跟他炫耀了一句,说生的是个女儿,他也没太在意,结果最后是个儿子,他当时心里还在想三房是不是想女儿想疯了。”

  方锐的嘴整个张成了一个圆状,转头看向了林月依,她伸手把他的下巴扶了上去,黄少天蹙起了眉问道,“你的意思是,喻文州是个女的?”

  “有可能喽,”楚云秀摊了摊手,“也有可能是当时那个多嘴的下人嘚瑟呗。”

  “要不他上厕所的时候我冲进去检查一下他到底是不是男的?”方锐说着,旁边的林月依动了动嘴角,只觉得自己头疼,“别的不说,你这个计划味儿是挺大的。”

  她的手指在桌子上点了点,似乎在想着什么,旁边的三个人还在热火朝天的讨论着“喻文州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她听着心烦,拍了拍桌子,“别吵了,他是男的。”

  “你怎么确定?”楚云秀多嘴问了一句。

  “老子昨天晚上跟他一起睡的,”她咬牙切齿地说着,旁边的方锐一下子跳起来谴责着黄少天竟然让这么危险的事情发生,黄少天也不甘示弱地和他互怼了起来,还不忘来一句酸溜溜的“我又没有名分”。

  她扶着自己的额头叹了口气,产生了把他们全都扔到门外的冲动。

  “不过,说不定确实有内幕呢。”

评论 ( 16 )
热度 ( 19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晓晓小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