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陆晓晓小小

陆晓晓小小

 

【全职/all你】拾光

*一些小tips*

1.原创女主(看过N周目的读者可以当作是小月完全喝了孟婆汤的普通生活状态,总而言之小月没挂了),目前年龄是十四周岁,出生日期是2007年11月10日,故事开始时间是第七赛季末也就是2022年6月底

2.all你向,cp可以自己发掘

3.高洁党勿入

4.时间跨度很长,成长热血竞技与感情五五开,中间也会讲一些现实的事情,并不是完全修饰美好,想无脑甜的慎入

5.就是想写电子竞技的魅力(虽然也不知道能不能写好),可能的话日更

——————————————————————————



Chapter.001

 

        荣耀职业联赛第七赛季季后赛总决赛,是王杰希带领的微草战队与张佳乐带领的百花战队之间的对战,距离最后一场位于微草主场的比赛还有一天,一向沉稳的王杰希现在有些许的慌张。

  慌张的源头是倒在地上这个看上去十四五岁的小姑娘,王杰希立刻下车查看她的伤势,胳膊和腿上面蹭破了一些皮,凭他的目光也看不出来她身上还有没有别的伤,他立刻询问道,“你感觉怎么样,你的父母电话是多少?我现在立刻打电话联系你的父母。”

  刚刚突然冲出人行道被王杰希的车剐蹭倒的小姑娘一听要联系自己的父母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急忙坐起来摆手,“不用不用,我没什么事,你走吧。”

  虽然王杰希也是本着尽量私了的想法来处理这件事情,但这孩子一看就没到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年纪,断然不可能听她的话胡来,他需要和对方的监护人来商议这个意外应该如何处理,给出相应的赔偿一了百了,不然之后对方因此讹诈处理起来才是真的麻烦。

  “还是联系一下你的父母吧,如果有什么现在没有感受到的伤拖延了时间那就不太好了,”王杰希说着打开自己手机的拨号界面,将手机递给了她,“如果你还是不配合的话,那我们就报警处理吧,让警察来协商大家都比较安心。”

  小姑娘站起身来拍了拍自己衣服上的土,把刚刚掉在地上的书包甩在了身后,一脸不善地盯着他,“我都说了我没事了让你走,你听不懂人说话还是怎么着,还要报警,威胁谁啊你,打电话……打就打,谁怕谁?!”

  王杰希被她因为突然拔高而变尖的奶音稍微惊了一下,他也算是见过不少这个年纪的孩子,还真没见过像面前这个一样嚣张跋扈的,她伸手夺过他的手机,用手指狠狠地在手机屏幕上戳了几下,最后按下拨号键时十一位的数字变成了一个名字出现在了屏幕上。

  她抬起头看着他,王杰希也自然看到了屏幕上的变化,眉峰跳了跳,她对着电话说道,“哥,你现在在B市对吧,我在微草俱乐部门口被一个老头子给开车撞了,你过来帮一下我。”

  她把手机递还给了王杰希,上下打量了他两眼之后便扭开头不再说话了,王杰希原本想要带着她先到俱乐部大厅便休息边等,毕竟她身上那些蹭破皮的地方也应该消毒才行,但对方并不理会他,只是转头看着别的地方。

  在王杰希的视角看来小姑娘还算是强硬,但实际上她背地里稍稍地出了一些冷汗。

  完蛋了,他好像和自己堂哥认识,竟然存了堂哥的电话号码,难道和堂哥一样是职业选手,微草的职业选手?这怎么去微草的青训营啊,她好像真的要完蛋了。

  小姑娘的哥哥来的很快,王杰希一眼就看到了对方,在自己手机屏幕上的号码变成一个名字的时候他就知道了来的会是谁,男人一下出租车的门就直奔着他们两个所在的地方而来,想来应该是在车上就看到了。

  “林月依,你什么时候跑到B市来的,”林敬言快走几步到了她的身边,言语中带了几分焦急,一向温和的林敬言瞪了她一眼之后转身对上了王杰希,刚刚电话打过来他还在奇怪王杰希这位要准备决赛的忙人怎么会平白无故的给自己打电话,接起电话才听到是自己堂妹的声音,心里估摸着她应该是又闯祸了,“不好意思,王队,我妹妹给你添麻烦了。”

  林月依往林敬言身后躲了躲,听到他这么说又探了半个头出来,不服气地顶嘴,“是他撞的我唔……”

  林敬言伸手捂住了她的嘴,“我妹妹有点儿调皮,具体是出了什么事情,你跟我说就好。”

  王杰希将刚刚他开车进俱乐部,结果林月依为了捡东西突然从人行道上窜出来,他急忙打了方向盘还是剐蹭倒了她的事情给林敬言梳理了一遍,“还是先带她去医院检查一下吧,以免留下别的伤,医药费我来付。”

  “我带她去就好,你应该要准备决赛吧,”林敬言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放心,检查完之后的医药费总数我会告诉你的。”

  “那就麻烦前辈了,还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在电话里沟通吧,”王杰希说完,重新发动自己的车开进了微草俱乐部的大门。

  林敬言看着他离开才终于舒了口气,回头蹲下身看着她胳膊和腿上蹭破的伤口,心疼地皱了皱眉,“你看看都蹭出血了,怎么能随便在马路上面跑,万一开车的人没有注意就不是蹭破皮这么简单了,走吧,咱们去医院。”

  “哎呀,就是蹭破点儿皮,干嘛要去医院啊,去药店买点儿碘酒和创可贴就行了,我刚刚以为那个眼睛不一样大的家伙非要带我去医院是要拐我,没想到哥哥和他认识。”

  林敬言看着她用自己的两只手在眼上惟妙惟肖地比了两个大小不一样的圈儿,实在是没忍住笑了起来,抬起手捏了捏她的脸,“你呀……乖乖跟我去医院,不然我就把你送回去,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肯定是偷偷摸摸地跑出来的。”

  他牵起她的手,用自己的手机打了一辆车,在路边等车的时候他问道,“又和叔叔婶婶吵架了?你这从小就离家出走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

  “是他们说话不算话,明明说好中考结束之后就让我出去玩的,结果考完试他们就给我报了补习班,你们这群讨厌的大人怎么能把言而无信这种事情做得这么冠冕堂皇,哼!”

  她哼起来还是带着小孩子一样的小奶音,林敬言忍不住笑了起来,年纪不大,说话倒是一套又一套的,连他都被她aoe到了讨厌的大人里面,但他也只能站在“讨厌的大人”这一阵地劝着她,“叔叔婶婶也是为了你好,你自己带着东西跑出来他们肯定着急坏了,九月份就要上高中了,不好好学习怎么考一个好大学,等你上大学就没人管你了,想去哪儿玩儿就去哪儿玩儿。”

  林月依抬头看了他一眼,扯了扯嘴角之后甩开了他的手,往旁边站了两步和他拉开了一定的距离,“……我不喜欢哥哥你了。”

  “我这么多年白宠你这个小白眼狼了,”他伸出一根手指在她额头上点了点,问道,“那么你跑到B市来总是有自己想干的事情吧,说说,你想干什么?”

  她转头抬起头看着他,澄清的眸子里有几分坚定,“我要参加微草俱乐部的青训营。”

  林敬言听到她的话愣了愣,下意识地抬起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避开了她的视线,“小月,这种事情不能胡闹,参加俱乐部青训营是要监护人签名的,你才刚刚初中毕业,学业还没有完成,叔叔婶婶不会给你签名的。”

  林月依没有再说话,只是抱着自己的书包看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把下巴埋进了书包里面,街道上的声音很嘈杂,林敬言用手揉了揉她的头发,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你看小言这么大了还没有找一个正经工作,就是打游戏,就他小时候那个同学,人家今年考上公务员了,铁饭碗啊,比起那青春饭可好多了。〕

  〔不听啊,这大人说的话还能有错吗?这都多少年了,说是每年都打比赛,可这么多年下来连个奖牌都没拿,当年去职高学个技术也不至于这样啊。〕

  〔挣得倒是多,但有什么用啊,也就这么几年,过完了要文凭没文凭要能力没能力的,怎么过自己的后半辈子,给他介绍姑娘人家一听工作都躲得远远的。〕

  她抓着书包的手指攥紧了一些,林敬言刚刚叫的车已经停在了路边,他打开车门让她先钻了进去,她一上车就靠在了最左边的车门边,也不跟他讲话,只是用眼睛越过车窗看着外面。

  林月依不是一个会轻易妥协的人,只要她想做的事情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她都会坚定地走下去,身为兄长的林敬言对她的性格了解得很清楚,从小到大她不知道自己拿了多少主意,家里人的阻挠根本不管用,她现在越是沉默,他就越担心她做出什么离经叛道的事情来。

  “明天微草和百花打决赛,我带你去现场看看吧,电子竞技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他说着,用手机给林月依的父母发了一条消息,算是告知他们他之后会带她回去。

  “我知道啊。”

  她忽然说道,林敬言抬头转向她,姑娘十几岁的眼睛晶莹剔透,一眼仿佛就能看到当年自己将梦想托付于时光,不求风光,不惧凄凉,只为绽放的模样。

  “我看着哥哥就知道,电子竞技并不简单。”

  她的手握紧了自己口袋里表面已经带了些许划痕的账号卡,直直地看到林敬言的眼底。

  “所以我才要去。”

陆晓晓小小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陆晓晓小小”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