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陆晓晓小小
高洁党勿入,高粉最好不要开,我是为了审核通道,不要浪费大家的钱

【全职/all你】在娱乐圈当朵小白花

★创人文学

★(差不多)全员渣

★抛弃道德放飞三观

  

  

第七章  片场日常

  

  “你不冷吗?”黄少天看了一眼抱着胳膊跳脚的林月依,对方的风衣里面是露腰的短上衣,她转头看向他,说道,“当然冷了,但这场戏就是这样的穿着嘛,现在得习惯一下这种温度,不然过会儿拍戏的时候突然冷得动不了就坏了。”

  他从徐景熙手中拿过了自己的长羽绒服,罩在了她的身上,随后哈哈大笑了起来,“你这样好像一个雪人啊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的羽绒服他自己穿起来都要到脚踝,盖在林月依身上几乎把她整个人都结结实实地套了进去,她抬头没好气地盯着他,无奈自己还处于拿人的手短的阶段,只能气鼓鼓地瞪他一眼。

  他愣了愣,很快就把脸别到了另一边,揉了揉自己的耳朵,林月依伸手将一个沙琪玛递了过去,“你吃吗?”

  徐景熙刚刚要阻止黄少天,他已经先一步伸手从她手中接过了小零食,唐柔仍旧警惕地将她护在了身后,黄少天对林月依的这个助理也很无语,他也不记得自己有哪里得罪过她啊,怎么这人就这么喜欢和自己作对。

  “对了,你能不能对我凶一点,就那种……”黄少天手脚并用地形容着他要的感觉,只是林月依看向他的目光越来越像看一个变态,“眼神一定要冷漠,但又带那么一丁点儿的虚无,居高临下,带有神秘感,眼睛就像吸引人的黑洞,不屑,但又很性感……霸道女总裁的那种。”

  “……喂,你不要那种表情啊,我这是在锻炼你的演技,这种眼神的细微变化是很考验演技的,”黄少天为了不被当成变态而为自己辩解着,也不知道林月依到底有没有相信他的辩词。

  那边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招呼林月依准备接下来的这场戏,唐柔早就想让她离黄少天远一点,拉着她就往外面走,她拉了拉身上黄少天给自己披上的衣服,跟唐柔说了一声之后便脱下外套亲自给他送了过去。

  黄少天接过外套的时候,她突然抬起头笑了笑,“不过,前辈说的……是这种表情吗?”

  一股凉意从他的脚底钻了上来,他看到她的笑容没有感到丝毫的温暖,那种淡漠的轻蔑与不屑,全都沉沦在她如同死水的眸子里。

  表情的变化只是一瞬,她很快就恢复了原样,十分苦恼地看向他,“前辈你真是个变态啊,抖M吗?居然有这种奇怪的癖好。”

  直到林月依离开他脸上的笑容才收了回去,他把刚刚从她手里拿来的沙琪玛随手扔到一边,摸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站了好一会儿。

  徐景熙实在是太了解黄少天这个人,他现在的表现一看就是要给自己惹麻烦的前兆,他刚打算开口就听到黄少天笑出了声,那笑声没带任何感情,甚至有些瘆人。

  “调教一下应该差不多吧……”

  他就知道这小子迟早有一天要给自己闯大祸!

  

  叶秋息影退圈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的,就算在剧组里大家也在热火朝天的讨论着,林月依这个知道内幕的人听着周围的人聊关于叶秋和嘉世的八卦,总有种心痒痒的感觉。

  她实在是好想跟别人聊一些内情,这么一大堆话窝在她的心里她实在是憋得慌,于是她只能抱着唐柔逼迫自己冷静。

  唐柔看着她难过得痛心疾首的样子,拍了拍她埋在自己肩膀的头,说道,“怎么?你很喜欢叶秋吗?”

  “是啊,我从小看他的戏长大的,他就这么走了我可怎么办啊……”她带着哭腔的声音在唐柔的耳边回荡着,唐柔抬头盯着天花板思考了一会儿,寻思着叶秋的年纪应该也没有大到那个程度才对,说看他的戏长大的是不是有点过于夸张,她正在安慰着林月依,黄少天十分自来熟的坐在了他们两个对面。

  死缠烂打……

  唐柔的脸色顿时变得很难看,黄少天像是丝毫没有感觉到她的敌意一般,仍旧用相熟的语气说着话,“原来你喜欢叶秋啊,没想到……不过我跟叶秋也挺熟的,你如果喜欢他的话我可以介绍你跟他认识,他对好的新人演员一向很关注的,我觉得你确实有演戏的天分,他一定会喜欢你的。”

  林月依抬起了头看向他,在唐柔的谆谆教导之下,她已经对黄少天打起了十二分的警惕,“我和前辈还没有熟到那个程度吧。”

  “怎么不算呢?我们好歹也是拍过吻戏和床戏的人了,难道还不算熟悉吗?”

  “好好的穿着衣服谁在各自的被子里也算是床戏吗?您还真是格外地纯情呢,”林月依吐槽了一句,黄少天并没有把她的话放在心上,而是笑着说道,“你要是喜欢那种尺度大的床戏我下次可以邀请你,不过和你想的可能完全不一样哦。”

  “……我不感兴趣。”

  “不过老叶……为什么会突然退圈呢?”黄少天从她面前的小盒子里抓了一把瓜子出来,不出意外地又收到了唐柔的一个白眼,叶秋的息影退圈确实让他感到意外,他和几个关系很好的圈内朋友也私下讨论过,实在是没想出叶秋退圈的原因,毕竟那家伙可以说是业界的标杆了,虽然听说嘉世的老板对叶秋不满意,但这种公司元老级别的是随便就能放弃的吗,他对此还是抱有一些怀疑。

  黄少天干脆利落地磕了一堆瓜子仁,然后全都推到了林月依的面前,这种亲昵过头的举动让徐景熙立刻提起了警惕心,不着痕迹地把黄少天拉了回来,也瞪了他一眼,黄少天完全无视了徐景熙的警告,继续说道,“真冷漠啊,别把我当坏人嘛,我是真的只想跟你交个朋友而已啊,我看得出来你演戏这方面挺有天赋的,以后大家合作的机会多着呢。”

  他的态度让林月依从心底升起一种内疚感,似乎是觉得自己确实太过敏感,她转头用眼神询问了唐柔,唐柔仍旧是那个宁可错杀不能放过的态度,丝毫没给黄少天任何可乘之机。

  林月依有时候也疑惑,为什么唐柔会这么坚定地认为黄少天有危险呢?

  唐柔并没有给她正面回答,只是摸了摸她的头,让她继续枕在她的腿上休息。

  “没什么,不要参与大人复杂的世界。”

  “……”她无奈地叹了口气,“可我也是大人啊。”

  

  就连魏琛都觉得黄少天不太对劲。

  虽然这家伙之前也不太正经,但好歹还算得上是洁身自好,和其他人的交往沟通都有分寸感,他认识他这么多年也就听说他交往过一个女朋友,刚失恋的时候一天到晚喝个烂醉,也不知道到底是受了多大的情伤。

  他和黄少天算老熟人,他还记得黄少天失恋的时候约他在家里喝酒,他一边喝一边抹着眼睛哭,把前女友送的戒指扔了又再捡回来,醉了之后就拉着他的衣服问他“为什么”。

  神经病,他怎么知道为什么。

  魏琛也尝试过用说他前女友的坏话这样的方式去安慰他,结果最后阻止他的还是黄少天本人,他听到他前女友的坏话急得要死,也不知道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而现在的黄少天就像是孔雀开屏一样,实在是扎眼。

  “你是不是到发情期了?”

  某天收工之后,魏琛约了黄少天在自己的房间小酌一杯,他们明天还有工作,所以也只是喝了一些度数不高的酒,在喝下第二杯的时候,魏琛如是问道。

  “魏老大,在你眼里我到底是什么人啊?”黄少天哭笑不得,拿起酒瓶倒满了自己的杯子,“怎么你们都这么想我,搞得我像是什么十恶不赦的大恶人一样。”

  “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你可不是那种无事献殷勤的人,怎么?孤家寡人的日子过腻了,突然想谈恋爱?”魏琛把酒瓶放到了一边,脸上的表情变得认真起来,黄少天如果能走出当年受的情伤,那他肯定也是为他高兴的。

  可偏偏他太了解他,他并不觉得黄少天是会突然追求爱情的人。

  “魏老大,”黄少天晃了晃自己的酒杯,杯中的酒撒出来了一些,滴落在了他的手上,他扬起嘴角看着自己对面的魏琛,问道,“你就没有过那种感觉吗?就那种……你看着这个东西,内心深处就有声音告诉你,这个东西你一定要牢牢地攥在手里,要不择手段的得到才能安心。”

  魏琛面上多了几分凝重,他握着酒杯的手紧了紧,顿时觉得没了饮酒的兴致,“……她是人,不是东西。”

  “打个比喻嘛,我当然知道她是人,”他垂下了眸子,在酒水的倒影中寻找自己的模样,“我知道……”

  可是我也是人,怎么她不知道。

  他咬了咬自己的后槽牙,一把将杯中的酒全都灌进了嘴里,因为喝得太急,他甚至还咳了好一阵儿。

  很快,他就再次笑了起来。

  “别担心嘛,魏老大,我又不是要干什么坏事。”

评论 ( 5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晓晓小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