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陆晓晓小小
高洁党勿入,高粉最好不要开,我是为了审核通道,不要浪费大家的钱

一些没道理没逻辑的雄竞

  王杰希重新回到了第七赛季。

  那是微草和百花的决赛前夕,他开车缓缓驶出俱乐部的大门,在经过俱乐部门口的那条人行横道时特地小心又小心,生怕再撞到突然窜出来的林月依。

  他将车停在路边等了很久,最终还是没有等到林月依出现。

  难道不是今天?

  他按下车窗看着路边的人来来去去,回想着天还是那片天,路还是那条路,为什么林月依就不出现了呢?

  直到第七赛季的总决赛结束,微草重新拿到冠军,他都没在青训营的报名名单里找到林月依的名字,感到十分疑惑的王杰希在决赛结束后趁着林敬言来道贺时主动问了一嘴,“前辈,你是不是有一个妹妹?”

  “妹妹?我没有啊,”林敬言被他问得有些懵,他家是独生子女,他爸爸又是一整个大家庭里面年纪最小的,亲戚里面只有哥哥姐姐,他也不知道王杰希为什么会突然这么问。

  “表妹堂妹之类的也没有吗?”他执着地追问道。

  “这个还真没有,怎么了,王队你在找人吗?”林敬言看他这么着急,也多上了一些心,“难道是谁告诉你是我的亲戚?”

  “……啊,没什么,可能是我弄错了,”王杰希摇了摇头,手心里攥着那枚今天晚上才拿到的冠军戒指,始终没有琢磨明白自己是不是在哪里出现了幻觉,为什么这个世界里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林月依这个人。

  那年王杰希二十三岁,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联赛冠军,因为外面太热懒得去旅行,呆在家里苦思冥想,在浏览器上搜索了千八百遍林月依的名字,最后只搜索出来一本名叫《爱与痛的彼岸》的言情小说,他皱着眉头看着自己熟悉的名字和另一个男人互动,看完一章之后立刻就关掉了浏览器。

  他不能接受自己这种给自己找绿帽子戴的行为。

  第八赛季荣耀联盟仍旧开启了发展联赛,王杰希在管理层的催促下仍旧没挑出来替代林月依的那个人,干脆把报名的资料都放到了邓复升的手里,让他去挑队员了。

  他彻底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难道那些经历过的事情,只是一场梦吗?

  但世界上的一切事情发展都和他的梦里重合,嘉世的成绩一落千丈,叶秋退役,孙翔转会,他自己也因为顾及到高英杰信心的问题,在全明星之前萌生出了输给他帮助他建立信心的想法。

  他总觉得自己的记忆与现实不断交错重叠,却始终都少了那个身影。

  他甚至都开始怀疑,“林月依”这个名字是否是他自己捏造出来的。

  S市的全明星如约而至,他按照自己的想法在新生挑战赛上输给了高英杰,在比赛结束之后,他独自一人走到通道的自动贩卖机前,看着自动贩卖机里的牛奶,脑中的记忆若隐若现。

  〔你知道我为什么讨厌你吗?〕

  可在他记忆里那张脸明明那么活灵活现,让他怎么都不愿意相信自己这仅仅是错觉。

  〔我有时候会想,像你这样的人到晚上一个人空下来的时候,会不会感觉到累呢?〕

  他伸手按下了牛奶的按键,一盒牛奶从自动贩卖机的出口滚落出来。

  他并不喜欢喝牛奶,相比起来他更喜欢可乐的那种碳酸感,但他总觉得她要长个子,于是给她送了一箱又一箱的牛奶。

  他弯腰捡起牛奶,心中泛着几分酸涩。

  王杰希时常对着自己办公室里装奖杯奖牌的发愣,在他隐隐约约的记忆里,他似乎曾经把自己获得的一枚冠军戒指送了出去,但这么重要的东西他又到底为什么会送出去呢?他实在是想不明白。

  就像他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住在隔壁邓复升退役之后,他总觉得自己旁边的宿舍似乎还住过什么人,但那一向是副队长的房间,他想破脑袋也没想出来到底是谁曾经在自己的隔壁住过一段不短的时间。

  又好像是他在装修自己买的那套房子时,不知为何总是执念于在阳台上放一个秋千,他明明应该没有这么幼稚的想法才对,但他总觉得有人告诉过自己,她想要以后自己买房子之后在阳台上放一个秋千椅,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坐在阳台上荡秋千,喝喝酒抽抽烟,看看外面的风景。

  第九赛季时,他从亲戚家那里领养了一只狸花猫,那只猫的额头上有一个月亮型的标记,那只猫活泼得有些过头,和他记忆中的某个人很相像,他见到这只狸花的第一眼就把“月月”这个名字叫了出来。

  你说他觉得难过吗?他其实也并没有这么觉得,他只是有些怅然,似乎有个人曾经在他生病的时候照顾他,握着他的手告诉他“希望他能自由”,在他失落的时候坐在他旁边说些逗他笑的话,他比赛失败习惯性的自己去网游里打游戏的时候陪着他通宵。

  他能把她严严实实地抱在怀里,她的手腕细细的,他一只手就能把她锢牢,他吻她的时候她总会害羞,一手捂着嘴撇过头不看他,另一只手抵着他的肩膀,他们过夜之后她总会躲在他的怀里,把他身上的被子抢得一干二净,赖在床上让他给她喂饭,那个人受委屈的时候总是抿着嘴,忽闪的睫毛上还带着泪光,让人总是忍不住哄她,什么都顺着她走,犯什么样的错都让人觉得可以原谅。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时,他就坐在现场,他看着比赛场馆中兴欣战队的队员们欢呼雀跃,忽然想起自己模糊的记忆里似乎也曾经有过这样的画面。

  有个姑娘在铺天盖地的欢呼与金色的雨中将冠军戒指笑着戴在了他的手上。

  她说,我终于还给你了。

  

  

  微草和蓝雨的宿命对决多了去了,每一次都关注度极高,第十一赛季第九轮,微草客场挑战蓝雨,那场比赛算是惜败,王杰希在飞机场里边等着工作人员托运行李边回想着比赛中的失误,正低着头往前走,就被身后的人叫住了。

  “先生,请等一下!”

  那人的声音明明从来没有听过,却有一种从灵魂深处溢出的熟悉,他回身看过去,女子手中捏着一张身份证,“先生,你身份证掉了,是你的吧?小心些,不然可就有麻烦了。”

  他愣了愣,面前的人和他的记忆中逐渐重合,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去取自己的身份证。

  “先生?”她好奇地歪了歪头,王杰希这才回过神来,从她手中接过了自己方才掉落的身份证,“啊,不好意思,有些走神了,谢谢你。”

  她笑着摆了摆手,他满脑子想的却是应该怎么和她搭讪才显得自然,在此之前,他的人生还没有遇到过这种难题。

  “小月,”不合时宜的声音插了进来,他转眼看到昨天刚刚和自己打完比赛的喻文州,自然同样没有什么兴趣,喻文州握住了她的手,转头笑着问道,“我帮你托运完行李了,还有点儿时间,去喝杯咖啡怎么样?”

  “喻文州?”

  他似乎这才看到对面的王杰希,面上闪过一丝惊讶,“王队?要准备回B市了吗?”

  “嗯,你这是……”

  “我女朋友要去B市出差,呵……虽然她说了很多遍不用我送,但一想到两个礼拜都不能见面,我就忍不住想跟她多待一会儿,”喻文州说着这话,旁边的女子脸有些红,捏了捏他的手,小声地嘀咕道,“你说什么呢……”

  “可我真的会想你啊,”他凑在她耳边轻声细语,她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推开了他,“行了,我先去咖啡馆等你,你和你朋友先聊吧。”

  她说着就转身向另一边走去,喻文州看着她气呼呼的背影无奈地笑了笑,猝不及防地问了一句,“你认识她吧?”

   王杰希愣了愣。

  “我一看你刚刚那个眼神就知道,和我当时见她的时候一模一样,或者说,我们应该有同一段记忆,”很快,他就摇了摇头,坦然地说道,“当初她在你身边的时候,你没能让她只看着你一个人,但这次她在我身边。”

  王杰希挑了挑眉,嘴角的笑容带着几分不屑。

  “别对自己太有信心,”他将自己的身份证收回了口袋里,往前靠近了他,压低声音问道,“你觉得,我能不能绿了你?”

评论 ( 25 )
热度 ( 382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晓晓小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