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陆晓晓小小
高洁党勿入,高粉最好不要开,我是为了审核通道,不要浪费大家的钱

【全职/all你】吹灭小山河(180-182)

180.

  林月依在意识模糊中所感受到是自己唇齿间生锈的血味被清澈带着甜味的水冲散,她缓缓睁开眼睛,眼前的画面似乎被刮花了,什么都看不清楚,她挣扎了一会儿才把眼睛全部睁开,胳膊没有抬起来的力气,耳边有人闹闹哄哄的声音,她微微皱了皱眉。

  一只手扶在了她的后颈,温润的内力流过她的经脉,她不自觉的呻吟了一声,将自己的内力全都收了回来,旁边的人似乎有些惊慌失措,“姑娘,你还好吗?”

  她将眼睛闭上又睁开,重复了几次之后才看清了面前的一切,断壁残垣勉强挡住了风沙,昏黄的天空之中飘着沙粒,她动了动,终于重新控制住了自己的胳膊,撑着下面的沙地坐起了身,“嗯……”

  映入眼帘的是她被包扎起来的腿,有血透过布条渗了出来,她没办法挪动自己的腿,她估计着可能是骨折了。

  “姑娘,你觉得现在怎么样?身上还有受伤的地方吗?”男声再一次传到她的耳边,她回头看向身后的人,他整个人仿佛是西域的葡萄红酒,当她回头看他时,他反倒有些不知所措,竟然微微地红了脸。

  她摇了摇头,“我没事……”

  她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他一番,他的身上穿着行军甲胄,从服饰上看应该是位将军,他将扶着她后颈的手托在了她的后背,“我们是在流沙中找到你的,你似乎遭遇了沙暴,抱歉,你腿上的伤有些重,军队里没有女人,所以我简单给你包扎了一下,多有冒犯,我们没法在沙漠中过夜,今晚到附近的村庄休整时我去找医师来帮你重新处理一下。”

  “多谢,”她点了点头,他连连摆手,话语中有几分犹豫,“对了,还没有询问姑娘的名字,以及……姑娘可有婚配?”

  她突然感觉有一道电流经过了自己的脊椎,他莫名其妙的问话让她心中升起了几分警惕,“啊?为什么这么问?”

  “这个……”他不太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我先前帮姑娘处理伤口时,与姑娘有些许肌肤之亲,按照我们国家的习俗,我理应对姑娘负责。”

  “不必……”她的话说到一半,断壁之外传来铠甲碰撞的声音,“将军!部队休整结束,可以出发了。”

  “我知道了,准备出发吧,把我的马牵来,”他站起身,将她从地上打横抱了起来,他手下的士兵将他的坐骑牵了过来,他将她放在了马鞍上,自己也翻身跃上了马背。

  她感受到他将自己护在了他的怀里,移开了自己的视线,微微蹙了蹙眉头。

  “对了,姑娘还没回答我,你叫什么名字?”

  “……一月。”

  

  

181.

  “一月姑娘,这是张将军给你准备的衣服,因为是裁缝铺的成品,尺寸可能不太合适,但沙漠中风沙大,之前的衣服不干净,待姑娘沐浴结束之后就换上吧,”侍女毕恭毕敬地将衣裳挂在了旁边的衣架上,看上去似乎有着要侍奉她沐浴的架势,她连连摆手拒绝了她的侍奉。

  她的腿因为骨折难以动弹,只能脱掉衣服之后用毛巾擦拭自己的身体,她的身体上还有一些擦伤,幸好伤得不是特别重。

  救她的是天汉的军队,看上去他们并不知道她的身份,不然就凭她的身份,落在军队手里怕不是分分钟能被他们切成片,毕竟……对天汉人来说,她是他们心中印象极其深刻的仇人吧。

  张佳乐接过属下递来的玉佩,瞥了一眼,问道,“怎么样?有线索吗?”

  “回将军,没有,这块玉佩的做工似乎是来自于地楚,但玉石本身的质量并不是太高,应该不是来自什么富贵人家,她一个姑娘家怎么会自己一个人出现在沙漠里,难道是地楚派来的间谍?”

  “嗯……她一个人出现在那里确实奇怪,在她身上我没有感受到有内力,如果是间谍的话,她又怎么能知道我们会经过那里呢,也许她出现在那里确实有隐情,不过我更倾向于她碰到我们是一个意外,”张佳乐说着,将玉佩在手心中握了握,“派人暗中监视她,我会亲自看着她,防止她窃听机密。”

  “属下遵命。”

  张佳乐收起了手中的玉佩,回身向旁边的平房走去,他推开门,“姑娘”两个字才刚刚说出口,就只看到里面的人裸露的后背,她听到声响回头看了一眼,立刻抓起衣服掩住了自己的身体,张佳乐瞬间反身合上了门背对着她,头抵在了门板上,“冒犯了,我没有想到你……没穿衣服。”

  林月依将自己的衣服拉上来,整理好之后才出声,“我穿好了。”

  “一月姑娘,”她看到他的脸上泛着红晕,便微微眯了眯眼睛,张佳乐将怀中的玉佩递到了她的面前,“这是姑娘遗失的物件,先前忘记交还给姑娘,姑娘为何会独自一人出现在沙漠中?”

  “我和家母原本是去天汉做药材生意的,途中遇到了沙暴与流沙漩涡,我乘坐的马车被沙暴破坏,这才掉入流沙漩涡中,若不是将军相救,我恐怕凶多吉少,多谢将军,”她从他手中接过玉佩,低头颔首,表现得十分恭敬,张佳乐摸着下巴盯着她思索了片刻,在她抬头之前重新换上了笑容,“举手之劳罢了,姑娘不必挂怀,待部队回到天汉,我便托人帮助姑娘寻找亲人。”

  

  

182.

  林月依将玉佩放在自己怀里收好,那是喻文州送给她的玉佩,这次出使天汉前他特地将玉佩挂在了她的身上,大概是希望以这种方式陪在她的身边。

  她的腿仍旧没法动弹,张佳乐给她找来了一根拐杖,她只能撑着拐杖在部队驻扎的村庄里散散步,走不了太远,她并不了解为什么张佳乐会带着部队出现在这里,看样子也并不是为了在边境威胁地楚的国境线。

  她之前没有见过张佳乐,但也在朝中听过他的名字,天汉帝国的飞云将军,家中历代从军,她没有和他直接交过手,毕竟他当上将军的时候,两国已经很少交战,她也仅仅是听过有这么一位将军在天汉上任罢了。

  她靠在窗边看着外面,她能感受到附近有人在监视自己显然是张佳乐对自己并不放心,这也是理所应当的,如果他真的不设防,她才应该怀疑天汉的将军脑袋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快到傍晚的时候,张佳乐才领着人风尘仆仆地回来,也不知道是出了什么事,每个人的表情看上去都很凝重。

  也不知道唐柔他们现在到了哪里,有唐柔做决断她倒是很放心,她在大方向上一向不出错,孙翔应该受了伤,不知道肖时钦有没有出问题,毕竟他们这次就是为了用他来换取解药。

  她原本没打算理会张佳乐,不管他们有什么事都跟她没关系,但她用眼角瞥了他一眼,随后皱起了眉,她掩面起身,将面纱戴在了面上,拄着拐杖走出门,正面撞上了之前来服侍自己的侍女,问道,“附近有没有卖药材的地方?”

  “村庄西南面有一间小药铺,别的奴婢就不知道了。”

  “你去买些仓灰叶和芹弋来,我找些酒在这里熬一下。”

  “这是为什么?”

  “我的伤口还没好,为了防止伤口感染所以在环境中消一下毒,辛苦了,”她编了个理由讲给她,那侍女也没有怀疑。

  张佳乐正在和属下开会,一股掺着苦涩的酒味传进了他的房间,伴随着的还有草木灰的味道,他第一时间以为是哪里着了火,急忙出门查看,只看到林月依在院子里搭起了一个小炉子,上面熬着一锅酒,她弯下腰用扇子扇着气味散开,酒味就是从那里传出来的。

  “一月姑娘,你这是在干什么?”张佳乐刚往她身边走了两步,就被她抬手拦了下来,“别过来,和我保持距离。”

  他停下了脚步,看向对面在烟雾缭绕中有些许模糊的脸,她摇了摇头,说道,“这周围是不是有地方在闹瘟疫?你们刚才回来的时候身上带着不同寻常的气息,我想是从疫区刚刚回来吧,可能你们不知道,你们身上也带着微弱的疫病,将仓灰叶点燃的烟雾可以起到祛毒的效果,芹弋泡进酒里熬出来同样可以祛毒,你们身上的衣服最好也换一换,如果不介意的话最好把穿过的衣服都烧掉,你们连这点儿事情都不懂吗?”

  她说完,将自己脸上的丝巾系紧了一些,张佳乐眼神有些许闪烁,自觉地向后退了一步,“抱歉,一月姑娘,给你添麻烦了。”

  “没什么,你们救了我的命,我倒是无所谓,但是你们既然要去疫区,还请多多注意,”她拄着拐杖有些费劲的走向了自己的房间,张佳乐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出声叫住了她,“姑娘,关于瘟疫,可否借一步说话?”

评论 ( 10 )
热度 ( 9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晓晓小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