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陆晓晓小小
高洁党勿入,高粉最好不要开,我是为了审核通道,不要浪费大家的钱

【全职/all你】吹灭小山河:(176-179)

176.

  “呦,今天侍君弟弟看上去面色很红润啊,看来昨天晚上过得不错啊,”叶修抬起下巴瞥了一眼旁边的喻文州,喻文州只是带着微笑轻轻哼了一声,清晨的风有些凉,他拉紧了自己的外袍,“你我都是侍奉殿下罢了,殿下心里欢喜才是最重要的,不过……相比起来,殿下似乎在我这里更舒心呢。”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天气转热的原因,发烧说胡话的人变多了,文州弟弟可要注意身体啊,”叶修对于他的话语也不放在心上, “毕竟我和殿下这次出使天汉要花上不少时日,恐怕要让弟弟难受一段时间了。”

  “殿下将府上的事情交给我处理,何妨不是对我的信任,不知道等殿下从天汉回来之后,着急的会不会是侧君呢?”喻文州也没在这个地方跟他示弱,同样把他的话也都还了回去,最终他们两个谁都没有从对方那里讨到便宜。

  林月依向唐昊嘱咐完府上的事情之后,出门便看到叶修和喻文州两个人针锋相对谁都不让谁的模样,颇为无奈地摇了摇头,出声道,“文州,府上的事情便交由你负责,唐昊武艺高强,他会负责这段时间府上的安全工作,你要是有事直接找他就好,小周他们也要拜托你照顾,我嘱托了苏丞相,若是遇上解决不了的事情,托人就找她就好。”

  “侍身知道,”喻文州点了点头,林月依那边的事情已经处理得差不多了,他们马上就要起身前往天汉的国都,将肖时钦押送到天汉。

  除去随行的朝廷使臣和护卫,林月依这次只带了叶修、孙翔和方锐三个人去,按照林月依的说法,叶修可以帮她出谋划策,孙翔会负责保护她的安全,方锐则比较灵活,在天汉行事也方便。

  再加上叶修毕竟是侧君,在身份上比他要高一截,出使带叶修也更加合理,虽说喻文州心里并不满意,但事已至此,他也只能接受了。

  “殿下这一路要多加小心,”喻文州嘱咐道。

  “放心,你照顾好自己便好。”

  

  

177.

  从地楚到天汉的路途林月依并不是第一次经过,在之前征战时,这段路她已经走过了很多遍,天汉和地楚之间是一片荒芜的大漠,现在这个季节大漠其实并不好走,但黄少天的毒至关紧要,没办法再继续拖下去了。

  “从小到大,我还是第一次走这种路,时不时风沙满天,身体的水分丧失比平时更快,不知什么时候能到达目的地,”叶修撩开马车的帘,转头看向外面一望无际的沙漠,“此地距离天汉和地楚两国甚远,也不知道你当时是怎么在这儿地方打仗的。”

  林月依本身是在闭目养神,听到叶修的话之后才睁开了眼,目光放到了外面,“天汉进犯我国边境,那时候不是怎么打的问题,是必须要打,朝中主和派太多,母皇想坚决却没有足够的底气,那时我年纪尚小,但也只有我才能做母皇的助力,这场仗我必须赢,不论付出多大的代价,打不到他们身上,他们就不会觉得疼,只要有我在,我不会让敌人踏过我的半分底线。”

  她看着无垠的赤沙,想起她和黄少天也是在这里相遇的,不免有些惆怅,叶修看着她的眼神,凑上前去挤进了她的眼中,问道,“在你眼里,我和黄少天是不是完全没有可比性?”

  “不要问这些毫无意义的问题,除了我的亲人,没有任何人能比得上少天在我心中的位置。”

  “我们不算亲人吗?”

  “呵,何必呢,”她挑了挑眉,话语中带着几分淡漠,“你接近我的目的也不单纯不是吗?何必要计较这些东西,你现在身上的毒已经被剔除,又可以高枕无忧地当你的侧君,对你来说,这个结局不就已经很舒心了吗?”

  他皱了皱眉,上前去想要吻她,却被她冷淡的眼神刺得有些痛,他扯了扯嘴角,重新坐了回去,“你说这话就太无情了吧,感情也是可以慢慢培养的嘛。”

  她正打算说些什么,外面的动静让她眼睛微微动了动,她三两步掀开帘子走到马车外,张狂的风沙扑在她的脸上,方锐骑着马冲到她所在的马车旁边,抬手挡住面前的风沙,说道,“殿下,遇到了沙暴,继续前进恐怕有危险……”

  “殿下!沙漠中有沙暴引起的流沙漩涡!行动轨迹难以捉摸,对我们危险极大,请殿下决断!”

  她眯了眯眼睛,翻身跳上了马车顶,眼中红光一闪,周围沙漠因为沙暴造成了沙漠中的流沙漩涡,过大的拉扯力会将过往的人和马车全都卷进去,“命令全体向东南方向前进!孙翔人呢?”

  “报!殿下!囚车和负责押送肖时钦的车马遭到了流沙漩涡!”

  

178.

  孙翔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林月依派他来负责押送肖时钦,可以说这是他们此行最重要的任务,孙翔领到的时候其实内心是有一些骄傲的。

  但沙漠这个地方他以前从没来过,对于突然出现的流沙漩涡完全没办法应对,只能尽快拉着自己的人马带着囚车尽快逃出来,漩涡仿佛有着无穷大的引力拉扯着他们,让他们挣脱的力气打在一团软烂的棉花上,“可恶!怎么回事!”

  “沙漠中的漩涡,今天恐怕就留在这里了,”囚车中传出肖时钦的声音,孙翔火冒三丈,“你这家伙!不想活了是吧!”

  “哼,从落到你们手里开始,我就没想过活着回到故乡。”

  “闭嘴吧你!”

  就在孙翔觉得自己似乎使不上劲,只感觉有东西在拉着自己往下坠时,似乎又有一股力量自下而上将他从漩涡中向上扯去,金红色的内力包裹着他们所有人向上提起,肖时钦虽然被蒙着眼睛,但仍旧感受得到这股外来的强大内力,“林月依?呵,看来那人对你很重要啊,为了得到解药甚至要在这种危险的情况下救我吗?”

  虽然这么说着,但他也惊讶于林月依现在所展现出来的强大内力,红光越发耀眼夺目,伴随着一声清亮的凤啼鸣,他被拉出了流沙,重重地摔在了沙堆上。

  “孙翔!”林月依喊了一声,她看到他仍旧还有一只腿陷在流沙漩涡之中,脚尖一点跳到了流沙之中拉住了他的手,“提气轻身,我拉你出来。”

  “流沙好像绞住了我的腿!别管我了!你也会被绞进来的!”

  “别废话,可能会有点痛,”她说着,握着他的手微微用力, 带着内力的红光盘旋而出,缠住了他的手腕,将他拉出来时下面的流沙倒刺着他的小腿,他咬了咬牙,顶住了从下面传来的痛苦,但流沙的力量仍旧如此之大,她也渐渐觉得有些吃力。

  她瞥了一眼周围,换了个角度反扣住了他的手,借力往前一翻顺势将他从流沙中猛地抽了出来,一脚蹬在他的腰间将他踹出了漩涡上方,自己却整个人倒飞出去被卷入了沙暴之中。

  孙翔拖着自己鲜血累累的腿无力地坐在地上,看着流沙和风暴混在一起,想要动却被自己的骨折的腿牢牢地锁在地上难以挪动,“可恶!喂!林月依!!”

  “殿下!”

  

179.

  “你说殿下被风沙卷走了?!”叶修听到属下的回报,再瞥到受伤骨折的孙翔,稳下了心神,“派一队人去沿途搜索殿下的踪迹,叫医师过来给孙翔治疗,肖时钦如何了?”

  “他受了一些轻伤,已经被控制住了,”方锐说着,那边在最前方带队的唐柔也走了过来,“沙暴暂时停住了,但沙漠中环境恶劣,仍旧不能停留太久,休息片刻之后便出发赶往天汉都城吧。”

  “你说什么?!”方锐一下子就上了头,上前去急冲冲地问道,“小月……不,殿下她下落不明,我们怎么能现在就离开,我要去找殿下!”

  唐柔微微皱了皱眉,身上的甲胄声响伴随着她的一声冷哼,“殿下下落不明,指挥权在我手上,我自会派一队人马寻找殿下的下落,但此行是为押送肖时钦换得解药,你们最好听从命令,否则,我就要采取一些强制措施了。”

  她挥袖转身离开,翻身一跃便上了马,“传令下去,立即动身赶路,切勿再生事端,今晚尽量赶到凌明道,宁副将,你亲自带人寻找殿下,晚些时候在凌明道回合,出发!”

  “是!将军,属下遵命!”

  “这女人!”叶修伸手拦下了怒火上头的方锐,摇了摇头,“别冲动,她手上有军队的指挥权,跟她硬碰硬不是什么好事,更何况,若是殿下出事,她也没办法向陛下交代,暂时先忍一忍吧,殿下久经沙场,吉人自有天相,我们在这里着急也没用,找个地方先安顿下来,再做打算。”

  “……哼,她最好真的能找回殿下,”方锐咬牙切齿地说着,转身重新骑上了马,“不然,我会恨她一辈子。”

评论 ( 12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晓晓小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