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陆晓晓小小
高洁党勿入,高粉最好不要开,我是为了审核通道,不要浪费大家的钱

【全职/all你】大荒风华抄

※女尊世界,写作all你,读作你all

※又名《重生之我是喻文州》(误)

※正经长篇大女主,应该会有车车,女攻男受(生理结构不变,仅指主导权),雷者勿入

※不是全职写手,鉴于还有其他坑,所以更新缓慢

  

  

  

第九章  前夕

  衡庐看着浑身是血的李轩被拖下去,气不打一出来,若不是林月依及时赶来,他真是连当场杀了他的心都有了,他重重地叹了口气,林月依上前去扶着他的胳膊让他坐了下来,将手握成拳轻轻地捶着他的肩膀,“衡庐爹爹何必这么生气,千错万错也是我的错,和他过不去干什么?”

  “他从小就跟着你,难道不知道什么叫尊卑有别?!今天不罚他,以后难保不会有和他一样的奴才跳出来,殿下你是有夫君的,他这样的做法简直是大逆不道,殿下心善,这等脏事这次饶过也罢了,若有下次,属下一定杀了他以儆效尤!”衡庐说着,也不知道是不是气上心头,咳嗽了两声。

  “夜食终究是父君与您一同带起来的,我知道你们都是为了保护我,但我现在这个样子,让他们跟着我恐怕也难以服众,若是我因为这毒……死了,他们也该有自己的生活,”她的话音刚落,衡庐抬起手握住了她的手,将她的手攥在了手心,“殿下不要丧气,您不会有事的。”

  林月依只是沉默地垂下了眼帘,话虽这么说,但连张洁英都拿她身上的这毒没有办法,找到解药的可能性实在是很渺茫。

  夜食的据点也有李轩住的地方,吴羽策带着医师处理了他的伤口之后才领着林月依走了过去,她的身体一向不好,他们受伤也害怕将病气过给她,几乎是从来不让她看到自己受伤的,今天这样已经是破例了。

  她低头看着全身上下都是伤的李轩,向吴羽策使了一个眼色,吴羽策退出去关上了房间的门,李轩还挣扎着想要坐起来,被她按着肩膀重新躺了下去。

  “为什么要请罪?”她问道。

  “属下罪该万死,受罚是应该的,”他移开了自己的视线,没有为自己解释,她扫了一眼他身上的伤,淡淡地说道,“因为你是我的奴才,所以无论是否是我做错了,你都觉得始终是自己的错,是不是就算我杀了你,你也会反省自己做错了?”

  “是我害你变成这样的,你自己看看你自己,是我强迫你的,我差点掐死你,你有情绪吗?你能觉得痛吗?你不会恨我吗?”她盯着他,李轩这才转过头来与她对视,但没一会儿他便再次低下了头。

  “属下不会。”

  “你……”她被他的话堵了回去,一时间竟然也无话可说,他不知所措地看着她,不理解她到底为何会生这样的气,在他的概念里,这本来就是他的错误,受罚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过了许久,她才说道,“我要你是人,不是傀儡。”

  李轩抬头看着她,伸手想去拉她的衣衫,但这样的动作对他们来说实在是太过大胆,他只能克制着自己将手收了回来。

  他读不懂她的意思,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里做错了,会让她这么失望,言语也格外的严厉。

  他只能无力地解释道,“属下是殿下的武器,听命于殿下是理所当然的,殿下如果觉得属下哪里做得不好,属下可以改正……”

  她听着他的话蹙起了眉,最后叹了口气,她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眉心,隐隐觉得有些头痛,干脆转过头去看向了被黑夜笼罩着的窗外。

  整个房间沉默了半晌,林月依放下手,理了理自己的衣袖。

  “既然你这么想被罚,那我就随你的意,”她淡淡地说着,手搭在了门上,“你以后不用再跟着我了,回衡庐手底下吧。”

  她说完便拉门走出了房间,李轩听到她的话挣扎着爬起了身,伸手想要去拉她,最后却只看到房门在自己面前无情地合上,刚刚急切的动作拉扯到了他的伤口,钻心的疼痛从脚底窜到了天灵盖,他因为疼痛而忍不住沉沉地呻吟了一声,只能抬手捂住了自己的胸口。

  在门外等候的吴羽策看到林月依出来,立刻跟了上去,焦急地问道,“殿下,李轩如何了?”

  她抿了抿嘴,话语之间有几分冷淡,“从今往后他不用再跟着我了,如果你想和他一起,那你也留下吧。”

  “……属下不是那个意思。”

  吴羽策回头看了一眼李轩的房间,犹豫片刻之后便迈开步伐跟在了林月依的身后。

  回到王府的时间已经不早了,林月依原本想直接回自己的住处休息,路过王杰希的住处时却看到他房间还亮着,她转头看了许久,还是无奈地叹了口气,扭过脚步走向了王杰希的住处。

  他的房门紧闭着,她站在门前思前想后,最后还是轻轻推开了门,趴在桌上不知什么时候睡着的高英杰听到响动抬起了头,着急忙慌的站起身向她问好,还没出声就被她抬手制止了,“杰希还没休息吗?”

  “回殿下,侧君说要等殿下回来,所以一直都没睡,还吩咐奴才等殿下回来以后去后厨帮殿下热些粥,”高英杰说完,她摆了摆手,“不用了,我去看看杰希,你回去休息吧。”

  “是,奴才退下了。”

  高英杰出去时贴心地带上了门,她向里面走去,只看到王杰希闭着眼坐着靠在床边,看上去已经睡过去了。

  她走过去将房间半掩着的窗户合上,免得半夜风吹进来着凉,做完这些之后她才在王杰希身边坐了下来。

  “杰希,更衣早些休息吧,”她轻声在他耳边说着,王杰希眉睫动了动,眼皮这才缓缓掀开,最开始他只是模模糊糊地看到一个人影,直到一股清淡的药味飘近他的鼻尖,他的视线才逐渐明晰。

  “殿下?”她看着他迷茫的眼神就知道他刚刚睡醒,估计脑子里还没有反应过来,她抬起手帮他揉了揉眼角,他很快就回过了神,抬手握住了她的手,无意识的在她手掌心中蹭了蹭,“你回来了,殿下晚上还没吃过饭吧,我让英杰去后厨给你热些粥。”

  “都这么晚了,我让英杰去休息了,你也别累着,最近府上大大小小的事情肯定让你忙得焦头烂额,明天我在家陪你,今儿就早些歇着吧。”

  他知道她看罢自己之后就会离开回到自己的房间,便仍旧拉着她的手没松开,她垂眸看着他的动作,只听到他的声音传了过来,“殿下难道不能从今晚开始就陪我吗?”

  她怔了怔,随后笑了起来,“好,我陪你。”

  他似乎并没有想到她会这么干脆利落地答应自己,一时间也有些愣住了,她俯首吻了吻他的唇,“我在这里陪你,安心休息吧。”

  “那侍身帮殿下更衣,”他站起身帮她脱下外衣挂在了一旁的衣架上,她身上只穿着单薄素静的白色里衣,王杰希害怕她着凉,先把被子盖在了她的身上。

  她靠在床边看着他将两人的衣服整理好,没来由地笑了笑,王杰希回头瞧见她的笑容,心情也跟着明朗了起来,“殿下想到了什么开心事?”

  “我突然想起,那年我发热时,你也是这么照顾我的,这么想想,跟着我的这些年里,你总是在吃苦。”

  房里只留了一盏烛灯,王杰希用剪刀剪断了上端开叉的烛芯,这样才能让蜡烛烧的更久一些,一整晚都不会熄灭。

  “是侍身自己选的,”他将剪刀放在一旁的木柜上,走到床边坐了下来,“是侍身自己希望能与殿下过一生一世,无论这一生是长还是短,我从来没有后悔过。”

  她借着烛光看清了他的脸,不知是不是烛火映照着,从她的视角看过去他的脸颊有些红,他被她这么盯着难得觉得不好意思,将脸别到了一边去,“殿下别盯着侍身看,该休息了,张御医嘱咐过,不能睡得太晚。”

  “好。”

  她睡下的时候,手就搭在他的腰上,而他在黑暗中想象着她的模样,根本无需光亮,他就能在脑海中勾画出她的动作和表情。

  那年他抬头看见了她,便再也没忘过,他固执地想靠近她,和她站在一起,和她在一起。

  哪怕需要无木成林,无水行舟。

评论 ( 11 )
热度 ( 81 )

© 陆晓晓小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