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陆晓晓小小
高洁党勿入,高粉最好不要开,我是为了审核通道,不要浪费大家的钱

【全职】吹灭小山河(81-85)

N周目衍生,all你向

 

81.

  林月依把自己新写的策论交到了王杰希的手上,王杰希接过她写得密密麻麻的两页纸,随口说了一句,“已经入冬了,长公主穿得太单薄容易着凉。”

  “我有带斗篷啊,只不过放在马车里了,”她说着,带着几分的炫耀,“先来拜读一下我的绝世名作,《对男女平权问题的深度探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展望》。”

  王杰希的手稍微用了力,将手里的纸攥得有些皱了,她似乎并不知道她说的话和整个国家的根基有多大的冲突,这种大逆不道的话若是被有心人听去了肯定会成为政治斗争的把柄,就算她是长公主,如果触犯了众怒永宁帝也不好收场。

  “殿下,这样的言论以后不可再说了,若是隔墙有耳,怕是祸及殿下本身,”他将策论折了起来,从桌子上推了过去,她看着他的动作,按住了他的手,“祭酒大人,您不觉得我写的很有道理吗?”

  “与有没有道理无关,政治的形成有它自身的各种因素,既然已经发展到了这一步,人力并没有办法改变,我们只能接受罢了,殿下有自己的考量固然是好事,但朝堂即战场,对殿下来说更是危机四伏,殿下要谨言慎行。”

  王杰希从她手下抽出了自己的手,抬起头对上她的视线,微微笑了笑,“寻求改变是一件很难的事,殿下有这样的心自然是好的,但像殿下这样自由洒脱的人,真的会在朝堂上呆很久吗?”

  “没有了殿下之后,所谓的改变又能撑多久?”

  他说的没错,变法势必要冲击传统的制度和观念,得罪了旧势力便是埋下了祸根,如果她只压得了一时便自己出走逍遥,多半整个国家都会被反噬,最后在风雨中飘飘摇摇地灭亡罢了。

  她抬起头想了想,好像暂时也想不到什么即可以让她在江湖潇洒又可以让青年才俊为国家做贡献的两全其美的方法。

  她拿起了桌上被他折起来的策论,用那两页纸扇了扇风,王杰希还在担心是不是自己说得太过了,她那一颗求学的心受到了伤害,正打算再开口安慰一下她,就听到她说道,“这可是你不要的啊,不是我没写,不准问我要了!”

  也是,确实是他想多了。

  他站起身走到窗边,看着林月依那明显透着高兴而离开的背影,手搭在了窗台上,叹了一口气。

  

  

82.

  十月二十七那天,从天上降下了阵阵飘扬的小雪,林月依前一秒还在兴高采烈地叫卢瀚文出来和他一起打雪仗,后一秒就听到府里的门卫火急火燎地告诉她“苏丞相有事求见”。

  喻文州打算去和林月依共进早餐时,林月依已经急匆匆地乘上了苏沐橙的马车去往丞相府,他只是照例向卢瀚文问了一句她去做什么事,本以为会再次收到“不清楚”这样回答的喻文州却有些意外。

  “好像是上次那个和殿下一起摔下悬崖的男人毒发了,所以苏丞相来请殿下去解毒,”卢瀚文这样说着,让他多了几分兴趣。

  说起毒,他应该也算是多半个行家了,他便多问了一句,“是什么样的毒?需要殿下亲自去帮忙解毒。”

  “嗯……好像是寒毒,身上会结冰的那种,之前殿下说他出生就中毒了,这次好像很严重,所以才来找殿下的。”

  寒毒?身上会结冰?这症状怎么和雪丹抄一模一样?

  难道……中的是雪丹抄?可是如果从出生就中毒的话,他的母亲身上应该也带着一样的毒,天汉的毒怎么会出现在一个家仆的身上?

  他端起茶杯轻轻吹了口上面的热气,看着拿着布擦着桌面的卢瀚文,用一种轻松的语调问道,“救了殿下的那个男人,叫什么名字?”

  卢瀚文挠了挠头,抬起头想了会儿才终于想了起来,黄少天曾经跟他念叨过这个名字,“好像是叫叶修吧。”

  “叶……修?”

  他微微蹙了蹙眉,嘴唇贴在茶杯边上将一口茶水送下了肚。

  姓叶……二十年前被灭门的其中也有一家姓叶。

  是巧合吗?

  

 

83.

  “小呈来了吗?”林月依看到黄少天急匆匆地进了门,急忙迎了上去,黄少天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说道,“皇子到了。”

  林月呈提着自己的药箱走了进来,看了一眼林月依,问道,“人在哪里?”

  “在这儿,”苏沐橙指了指一旁的门,林月呈的手刚碰上门面,就感受到了一股蚀骨的寒意,他没有特别深厚的内力,这股寒意让他整个人都有些发抖。

  林月依把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将自己的内力结成了一道屏障护住了他的身体,“走吧,我跟你进去。”

  “嗯,”他应了一声,推开了门,更加猛烈的寒气扑面而来,他走到床边,看着床上坐着运功的叶修,他全身上下已经覆盖满了冰晶,看上去只是一个冰人,林月呈将手放在了他的脉搏处,皱起了眉。

  “怎么样?”她轻声问了一句。

  “不行,他的毒中的太深了,现在必须想办法解毒,不然绝对撑不过今天,再加上今天的天气也在诱发他的毒,情况很不乐观,”林月呈摇了摇头,看向了她,“这就是你之前问我雪丹抄怎么解的原因?”

  她点了点头,看着叶修现在的模样,眉峰抬了抬,“你上次跟我说,利用烁日蛊和雪丹抄相克的特性,我在外面进行辅助,可以帮助他化解体内的毒性,你带烁日蛊了吗?”

  “之前我没有仔细的诊断过,所以才告诉你烁日蛊和雪丹抄可以相互抵消,可是前提是他的经脉得保护得很好,他现在的经脉支离破碎,要不是你之前帮他护住了一些,恐怕他都活不到今天,现在这个样子,如果他再服下烁日蛊,两种毒药的冲击他绝对受不了,没等毒性化解自己就先会命丧黄泉,”林月呈说着,收回了放在他脉搏上的手,“要不还是准备准备棺材,收拾后事吧,走得体面点儿。”

  正在运功的叶修突然笑了一声,紧接着咳嗽了起来,“你们……你们两姐弟,还真是亲生的啊,咳咳……”

  林月呈转头看向了她,问道,“什么意思?”

  她耸了耸肩,一脸无辜地说道,“我前不久对他说了跟你一样的话。”

  “说明这是实话啊。”

  “行了,别贫嘴,还有没有别的办法,”她一只手在他头上薅了一圈,还是说回了正题,“除了就没别的办法了?暂时把毒性封住也做不到吗?”

  “这毒都爆发成这个样子了,压不回去的,别的办法也不是没有,但是……”他犹豫了一会儿,接着说道,“如果你把烁日蛊吃下去,把他体内的毒引到自己身体里,你来化解的话应该也可以,不过我劝你还是不要这么做。”

  “为什么?”她问道。

  “烁日蛊和和雪丹抄毒性相互融合之后整体会呈阳性,如果是男人吸收的话不会有什么后遗症,但你是阴性,这个毒最后会给你落下后遗症。”

  “糟糕的就是,整个地楚有能力做到这一点的没有男人。”

  “姐,你自己也知道吧,阳性的毒撞上阴性的体质是什么后果,处理不好会爆体而亡的。”

  她并没有思考多久,朝林月呈伸出了手,“把烁日蛊拿来,你去外面吧。”

  

  

84.

  出来的只有林月呈一个人,黄少天有些疑惑,但还是伸手接过了他手上的医药箱,想要往里面看一眼却被林月呈关上了门。

  “皇子大人,里面怎么样了?”苏沐橙上前问道。

  “皇姐在帮助他解毒,让人在外面守着,你们都散了吧,应该还需要很长时间,”他说完便阔步向院子外走去,黄少天跟上了他,让方锐留在了丞相府。

  他扶着林月呈上了马车,打算亲自把他送回皇宫去,刚坐上马车,就听到车厢里的林月呈隔着一层车帘问道,“那个男人,和姐姐是什么关系?”

  “这……我也不清楚,上次狩猎时是他为了救殿下才一起摔落到了悬崖下。”

  林月呈沉默了许久,黄少天已经驾起了马车,穿过了丞相府门前的街道,在雪上留下清晰的马蹄印和车辙。

  “算了,她的心思一向挺难猜的。”

  他听到林月呈叹了口气,幽幽地说道。

  

  

85.

  叶修看着解下自己的斗篷放在一边的林月依,开口时也呼出一阵白色的冷气,“虽然我不知道这两种毒有什么后遗症……不过,你确定想清楚了?”

  “哦,意思是你愿意英勇赴死了?”她将林月呈交到她手上的小玉瓶抛了抛,看向了叶修。

  “英勇实在谈不上,你要是查到了当年的真相……咳咳,记得给我烧两张纸就行了,”他又咳嗽了几声,咳出来的血落在嘴边很快就结成了冰。

  “行了,好死不如赖活着,”她拔出玉瓶的塞子,仰头将瓶子里面的液体一口全都喝了下去,随手把玉瓶放在了桌上,“你运功吧。”

  她盘着腿坐在了他的身后,忍着身体里开始翻腾的火气开始运行自己的内力,被内力裹挟着的手掌贴在了他的后背上。

  “先说好,我给你解毒之后,你就马上出去,我后遗症的事情不用你管。”

评论 ( 5 )
热度 ( 2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晓晓小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