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陆晓晓小小
高洁党勿入,高粉最好不要开,我是为了审核通道,不要浪费大家的钱

【全职/all你】在娱乐圈当朵小白花

★创人文学

★(差不多)全员渣

★抛弃道德放飞三观

  

  

第二章  无限交织的意外

  

  下雪了?

  叶秋离开公司时,心里也没想好下一步,持续了这么多年的生活,突然间就要改变,他也有一些不适应,他只想先这样好好地走走,一直地走,走到自己想清楚为止。

  谁知道天都不给他这机会,偏偏在这时候下起了雪,而且越来越大,飞卷的雪花迅速打湿了他的肩头,头发也结起了冰溜,不躲一躲是不行了。

  之前他住的地方是公司给的,既然现在闹成这个样子,大概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他当然可以去苏沐橙的住处,但苏沐橙的事业正在上升期,他也不想给她制造一些绯闻,要不……去找苏沐秋?

  那家伙在外地拍戏,房子应该是空着的,他借用一下问题不大,得先给他打个电话。

  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冰冷的手哆哆嗦嗦地在屏幕上敲了几个数字,身后传来刚刚那个姑娘的声音,“前辈!”

  他回头看了过去,只看到一个穿着棉袄的人影跑了过来,“前辈!外面雪这么大你怎么也不打伞,我刚刚看到你穿得很单薄就出来了。”

  她着急忙慌地在自己的包里翻出了围巾和手套,递到了他的面前,“外面很冷的,戴上这些保暖一些,还有外面雪这么大你再等一会儿吧,等雪小一些再走,但是……你为什么非得现在离开公司呢?”

  叶秋看着对面的姑娘呼着白气给他递手套和围巾,那种圈子里罕见的真诚和热忱让他觉得有些不适应,他从她的手里接过手套与围巾,自己的手机却一时没抓稳,摔在了一旁的马路上,姑娘急忙蹲下身去帮他捡,拿起来时只能看到手机的屏幕摔得粉碎,后壳也散架得差不多了。

  “这……”她微微蹙起了眉,“前辈,这种型号的手机已经很多年了,一时半会儿好像修不好。”

  “没事,”他从她手中接过自己手机的残骸,“念旧,就一直没换。”

  半晌之后,他突然想起苏沐秋最近换了新的手机号,他还没那个闲心把他的手机号背下来,苏沐橙的手机又在经纪人手里拿着,他用一个陌生号码未必能打得进去。

  他“啧”了一声,心想祸不单行这话果然是对的。

  “前辈?”

  他盯着她看了许久,才问道,“你家……在这附近吗?”

  “……啊?”

  

  林月依带着叶秋去见自己的房东陈果的一路上都心惊肉跳,毕竟这可是叶秋啊,可以在国际上拿奖的影帝,虽然除了拍戏之外从不在公共场合露面,但就凭这张国民度极高的脸也会被人认出来。

  陈果的两套房子相邻,林月依租了一套,另一套一直没租出去,她也是因此才把叶秋带到了这儿,她都不敢相信堂堂影帝竟然连住处都没有。

  陈果的租房合同也不知道准备了多久,合同封面上还落着灰尘,她手一甩,挑了挑眉,“身份证。”

  叶秋从善如流地递过去了自己的身份证,陈果抬头看了他几眼,语调中带着几分疑问,“我看你怎么有点儿眼熟?是不是在电视上见过你?”

  “经常有人这么说,可能我长得像哪个明星吧,”叶秋一点儿都不见慌张,陈果翻了翻他的身份证,念叨了一句,“叶修?确实跟一个演员的名字很像啊,就这样吧,把名字签这儿,这儿,对了,把押金交一下,两个月的房租,押金加房租一共一万二,扫这个码。”

  “老板娘你可真是一点儿折都不打啊。”

  陈果指了指自己贴在桌子上的二维码,叶秋转头看向了自己身后的林月依,后者正用一副吃瓜的表情看着他,似乎有很多问题想要问他,又不敢直说,只能睁着自己的那双明亮的眼睛。

  “那个,我手机坏了,要不你先帮我垫付一下,我之后还你钱。”

  “哦……我看一下,我前不久也交了房租,不知道还够不够,我去借一点……”她说着带着手机出了门打电话,陈果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目光中带着嫌弃,“老大不小的了还让人姑娘家掏钱,真不嫌丢人。”

  “这话说的,”叶秋从烟盒里抽出了一根烟,另一只手正在口袋里摸打火机,“能让姑娘家花钱何尝不是一种本事。”

  陈果一把打歪了他的手,“软饭硬吃啊你这是,这儿不准抽烟!”

  过了不一会儿,林月依重新跑了回来,吞吞吐吐地说着,一双眼睛四下游离着,就是不敢看陈果,“果果姐,我先给你一万好不好,我没剩多少钱了,下个月兼职工资发了我就给你补上。”

  “好了好了,一万就一万吧,就当少收点儿押金,”陈果最终还是让了步,叶秋看着她输入支付密码时那肉痛的表情,有几分好奇,他记得陈夜辉还挺重视这个新人的,怎么也不至于穷到需要做兼职的地步吧,“你做什么兼职的?”

  “在密室当NPC,怎么,吃软饭也不想明白自己吃的什么饭?”陈果对他的语气里可谓是处处都充满了不爽,一个大男人让女孩子掏钱也就算了,还理直气壮的,真是世风日下。

  “果果姐,你别这么说他,他也有难处,”她晃了晃自己的手机,让对方看自己屏幕上的转账记录,陈果没好气地甩给了她一个白眼,把钥匙扔到了叶秋的手里,“你长点儿心吧,别被人骗得晕头转向的。”

  林月依只是笑了笑,像是没经过什么生活曲折的花朵,他带着叶秋走到电梯前,跟他解释着陈果其实是个很好的人,让他不要把她带刺的话放在心上,她只是担心自己的安全。

  叶秋静静地听了一会儿,略带惆怅地叹息了一声。

  “你要不换个职业吧,这个圈子不适合你。”

  

  孙翔用毛巾擦着自己的头发,又检查了一遍自己的脸,确认这张脸还是一如既往的毫无瑕疵,这才满意地走出了卫生间。

  从酒店房间靠窗的地方传来女人打电话的声音,那女人身上单单穿了一件睡袍,指间夹着一根细烟,双腿交错着则是搭在了一旁的桌子上,“再压一个点。”

  他搬过椅子在她身边坐了下来,凑上去亲吻着她的脖颈,她掐灭了手里的香烟,随手抛进了烟灰缸里,换了一只手拿手机,另一只手的手指轻轻地卷着他后脑勺的发丝。

  他的手并不老实,顺着她敞开的领口就摸了进去,她卷着他头发丝的手稍稍用力了一些,他哼唧了一声,话语里是和平常截然不同的温顺,“疼……”

  然后他听到手机里面传出一个万分嫌弃的声音,“靠,你旁边又有人发情了?”

  “呵,大晚上的没人陪你吗?那你挺寂寞啊,”女人调侃了一句,站起身往床的方向走去,“让人很质疑你的魅力啊。”

  “滚蛋吧你。”

  她终于挂断了电话,孙翔跟过去坐在床边,让她看自己的脸,她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微笑着问了一句,“怎么了?”

  “你看我最近是不是又变帅了?”他骄傲的仰了仰头,甩手撩了撩自己额前的碎刘海,女人抬手挑起了他的下巴,左右端详了一番,“你不一直就是这么帅吗?”

  “明明就是更帅了……”他嘀咕了一句,她勾了勾嘴角,用手指的指腹摩挲着他的唇瓣,孙翔舔舐着她的指尖,往前探身顺势就抓着她的手腕把她压在了床上。

  “这么着急?”

  “我都两个多月没见你了,再不见你我就忍不住了。”

  “哦?我还挺好奇的,你忍不住的时候会干些什么事情,”她饶有兴趣地盯着他,他却涨红了脸憋了很久才憋出几个字,“……和你视频。”

  “得了吧,你哪好意思啊。”

  他用一只手解开了睡袍的腰带,手指从胸前一路滑到了小腹,吻密密麻麻或轻或重地落在她的身上,听着她从唇边漏出的几分轻喘,全身似乎都绷紧了。

  “我想要你……”他的呼吸有些急促,声音也有些嘶哑,身上的衣服本就不多,很快便像给荔枝剥壳一样褪了个干净。

  她笑着将腿搭在了他的肩上,他用唇贴了贴她的脚踝,一路这么顺着下去,“想要什么就自己来拿,世间所有的东西都是这个道理,想尽办法去偷也好,去抢也罢,反正想要的东西就得攥在自己手里,对不对?”

  “但是……嗯……”

  她的话语稍微顿了一下,脖颈弯出好看的弧度,随后她笑了笑,抬手搂住了他的肩膀,耳边是他有些沙哑的应声。

  她的手指若有若无地捏着他的后颈,压低了几分声音。

  “不要把谁是主人搞错了。”

评论 ( 9 )
热度 ( 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晓晓小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