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陆晓晓小小
高洁党勿入,高粉最好不要开,我是为了审核通道,不要浪费大家的钱

【全职/all你】拾光

Chapter.175

   

  在主持人激情昂扬的念过开场词以及请出五位大神职业选手,在说明五位大神选手的来历之后,主持人很快就宣布了开始今天的第一场比赛。

  这场比赛不仅有五位大神选手坐镇,更有一条崭新的规则,这次的比赛之中是开放队伍内部麦克风的,可能是出于综艺效果的考虑,队伍频道打字显然不太符合综艺的要求,所以在这部综艺的所有比赛都是开放队伍内部麦克风的,这倒是十分新奇的设定。

  邹远所带领的黄队将正面迎战孙翔所带领的红队,主持人将双方队员依次介绍过去,随后双方选手便进入了各自的比赛席。

  邹远在戴上耳机之前嘱咐道,“就按照我们之前讨论的,他们那边缺少远程输出,我们这边的远程输出很充足,所以战斗时要注意拉扯,先把对方的远程输出点打掉,然后再一点一点磨他们的近战,要注意孙翔,这家伙攻坚能力还是很强的,我们这边的火力线要尽量封锁他,不能让他给我们的攻坚手形成阻碍。”

  “收到。”

  “明白。”

  孙翔战队的先发五位队员是孙翔(战斗法师—一叶之秋),米修远(刺客—过隙),卢瀚文(剑客—五月流云),包荣兴(流氓—包子入侵),戴妍琦(元素法师—鸾辂音尘),于念(盗贼—五骨丰登)担任第六人的角色。

  邹远战队的先发五位队员是邹远(弹药专家—花繁似锦),林月依(剑客—六月雪),高英杰(魔道学者—木恩),郭少(枪炮师—贝克克),李远(召唤师—八音符),曾信然(流氓—德里罗)担任第六人。

  没有什么过多的铺垫,伴随着屏幕上的倒计时结束,两队的角色同时被载入地图,地图是节目组在荣耀的地图库中随机选择的,进入地图的第一时间双方都开始打量地图,随后双方整体都开始向地图中央移动。

  孙翔战队采取的是稳定的一三一团体推进,将戴妍琦所操纵的元素法师鸾辂音尘保护在最中央,看起来他们也知道自己的远程输出比较少,所以对唯一的远程输出保护得十分到位。

  邹远这边的队形则成弧状,相互之间的距离足以让队友赶来接应,以地毯式向前推进着,郭少始终让自己的贝克克行走在高处,保持着较好的视野。

  “不是邹远的指挥?”王杰希微微皱了皱眉,这起手式他再熟悉不过了,只有林月依才喜欢用这种队形推进,而且这是她在青训营时研究出来的队形,他一眼就看得出来,就连他有时候也会在职业联赛上这么指挥开始的站位。

  虽说这种站位谁都能学,不过他倒是不相信这会是邹远的手笔。

  这队形谁都能学,但不见得谁都能会,真正困难的本就是队形变换,只有极好的大局观和复杂诡异的调动手法才是这个队形的精髓所在,她那样古灵精怪的脑子别人是学不来的,就算是王杰希也同样学不来。

  不然也不会在微草的团队赛中屡屡受挫了。

  “挺利索啊,这就看出来了?”叶修调侃了他一句,王杰希立刻毫不客气地回道,“当然,那是我的队员。”

  黄少天在旁边难得的沉默不语,寻思叶修和王杰希这两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今天就跟俩炸药桶似的,王杰希以前也不是这么暴躁的人啊,今天怎么一点就着?

  两支队伍在地图中央相遇,战斗即刻触发,六月雪一马当先冲了出去,比她更先的是贝克克的炮弹和花繁似锦的手雷,火力线和光学屏障交融在一起,将六月雪的身影隐入其中,孙翔眼前一晃,已经找不到六月雪的身影,从烟雾中冲出来的是两只召唤兽。

  “流氓小心剑客绕后,保护好元素,其他人跟我冲正面!”孙翔在队伍麦里大声说着,一叶之秋抬起一矛就刺向了面前的召唤兽,跟在他身后的五月流云也冲了出来,和他一起与召唤兽撞在了一起,包子入侵退回到了鸾辂音尘的身边警惕着可能会突然出现的六月雪。

  木恩骑着扫帚从斜侧方切入,在空中落在一个熔岩烧瓶,后面贝克克的策应源源不断,花繁似锦更是在烟雾弹和闪光弹之后接上效果各异的特效子弹,燃烧弹与寒冰弹络绎不绝,广从视觉效果上看,像极了海陆空三军一起发动总攻。

  “孙翔这边明显视野受阻,阵型推不出去,太被动了,这么打下去会被对面一直牵着鼻子走的,他们得想办法啊,”黄少天拄着下巴,场上的局势对孙翔队来说明显不够乐观,王杰希摇了摇头,说道,“已经来不及了,队形开始变动了。”

  从上帝视角可以看到,邹远的队伍队形正在极速变动着,在贝克克的枪炮策应与花繁似锦的光学污染的掩护下,最先出现的六月雪已经绕到了孙翔战队的队形之后,贝克克的枪线出现了倾斜,和木恩的魔法攻击几乎拉成了对角,面前的召唤兽一只接着一只层出不穷,释放召唤兽的时机与节奏的都相当的好。

  而站在队伍最远处的花繁似锦则起到了控场的作用,依靠着自己技能的特殊性为队友提供掩护的同时牢牢地封锁住了对手的行动范围。

  就在这时,一叶之秋手上战矛光芒大盛,豪龙破军闯破面前的封锁线,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将面前的召唤兽一矛掀翻在地,与此同时鸾辂音尘举起法杖,天空之中瞬间阴云密布雷光翻滚,雷霆末日所召唤的电光从天而降,砸向了一叶之秋矛风所指之处。

  被召唤出的召唤兽在双重大招的攻击下顿时烟消云散,然而就在此时一道寒芒此处直指鸾辂音尘的后背,六月雪一记逆风刺几乎快要将她卷进去,早就守护在鸾辂音尘身旁的包子入侵开着钢筋铁骨冲出来用一记拦山虎挡下了这一击,早有准备的鸾辂音尘回身在自己身前构筑起了一道火墙,挡住了六月雪的进攻。

  “卫星射线!”林月依说完,郭少立刻就根据自己接受到的信号操纵着贝克克抬起手炮,卫星射线的光柱从天而降,正好卡在了孙翔冲出去的身后空位,六道光线在贝克克的操纵下逼迫着对手不得不进行走位,反而更加拉开了和一叶之秋的距离。

  木恩骑着扫把从空中掠过,暗影斗篷一裹将一叶之秋抓取甩了出去。

  场上的局势风驰电掣般的发生了转变,由双方对垒再到邹远队将孙翔队全部包围,最后将一叶之秋一点点孤立出来,使一叶之秋与队伍脱节完全陷入邹远队的四人包围圈中。

  现在两边都陷入了了诡异的四打一的状态,一叶之秋被围在包围圈中,而六月雪则被鸾辂音尘的火墙挡在与队伍相隔甚远的后方,火墙熄灭之后,出现在她面前的是孙翔队的剩余四名选手。

  孙翔面对四人的包围并没有半分动摇,挥矛直接顶上,竟是想要蛮横地直接从四个人的包围圈中撕开一个口子硬冲出来,同时他的指挥也没闲着,“我这里扛得住,你们四个抓紧把她解决掉,打人数差!”

  六月雪身形一晃化为了六个幻影,直接冲入了敌阵,三段斩直接用来开路,六个幻影对四个对手来说显然不够看,平均每人扔一个技能就能锁定她的真身,五月流云手中重剑凌空而来,直直地砸向她的头顶,六月雪抬腿旋身与他的剑刃擦肩而过,艰难地避开了他的攻击,回身劈开了包子入侵扔开的汽油瓶,鸾辂音尘的雷电贯穿却还是准确的击中了她。

  孙翔的进攻确实凶猛,他不断地冲击着包围圈向自己的队伍靠近着,寻求着队伍的接应,这样猛烈的攻势迫使整个包围圈不得不也随着孙翔的动作靠近另一边的1VS4领域。

  相比起孙翔来,林月依这边的情况要更加紧张一些,三个近身职业给她的闪避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六月雪的血量比一叶之秋的血量下降地还要更快一些。

  林月依在闪避攻击的空当瞥了一眼一叶之秋的位置,微微扬了扬嘴角,手上格挡下了过隙的攻击,顺势后跳一步,光剑毫不犹豫地插入地面,猛烈的剑气骤然迸裂开来。

  “进攻!”

  队内麦克风里只有这两个字,刹那间,包围着孙翔的四人全部调转方向,瞬间抽身将攻击倾泻在了已经进入攻击范围的鸾辂音尘身上。

  离她最近的六月雪的攻击是最先到的,幻影无形剑的光芒与剑气拉开了攻击的序幕,魔道学者的闪电锁链与枪炮师的热感飞弹几乎同时落下,弹药与爆炸在她身前绚丽绽放,冰系大精灵自她头顶落下玄冰。

  顷刻之间,鸾辂音尘的血量断崖式坠到了谷底,突然之间的阵亡让整个现场一阵哗然。

  韩文清皱了皱眉,双臂环抱在了胸前,“太嫩了,战术博弈完全不在一个层面。”

  邹远队的战术执行得很坚决,他们的首要目标就是打掉对面仅有的远程输出鸾辂音尘,而之后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为击杀鸾辂音尘铺路,在战斗刚开始硬拼显然不可能让鸾辂音尘同时进入所有人的攻击范围,对方也会防着这一手。

  先封锁视野使孙翔队只能选择突围这一条路诱使孙翔出阵,六月雪绕到敌后吸引注意,让对手认为她是来偷袭鸾辂音尘的,同时另一边运用卫星射线和暗影斗篷逼迫一叶之秋与队伍分割,营造一种他们要多打少击杀一叶之秋的假象,孙翔寻求与队友汇合,这么一汇合反而将邹远队全都带进了可以攻击到鸾辂音尘的范围,误判了邹远队目标的孙翔队为营救孙翔放松了对于鸾辂音尘的保护,而一个只有布甲防御的元素法师显然不可能挡得住五个角色的一波爆发。

  虚虚实实,实实虚虚,来回的弯弯绕绕里所包含的战术博弈孙翔这边确实差了一些,没能看穿邹远队的真实企图。

  “善于进攻的人,自然能让敌人不知道应该如何防守,”叶修看着自己面前的评分表,手指一拨转了转手中的笔,“声东击西,攻其不备,出其不意,不是输在实力上,是输在脑子上,优势已经奠定,接下来就看怎么扩大优势了。”

评论 ( 17 )
热度 ( 2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晓晓小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