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陆晓晓小小
高洁党勿入,高粉最好不要开,我是为了审核通道,不要浪费大家的钱

【全职/all你】拾光

Chapter.191

  

  对于邹远队来说,擂台赛就只剩下了最后一个机会,邹远需要紧接着打败对方的乔一帆和林月依两个人,这样才能取得擂台赛的胜利。

  对于林月依队来说,胜算倒是很大。

  阵鬼并不适合单挑比赛,但是也没有别的办法,他们队伍剩下的角色一个阵鬼一个骑士,都不是适合单挑的角色,只能从中选出一个阵鬼来。

  说实话,他们自己也知道,阵鬼对弹药专家并没有优势,阵鬼是一个需要铺鬼阵给对手上debuff的职业,但大家都是职业选手,一对一想要同时套上许多鬼阵显然并不容易,更何况,为了针对前面的对手,擂台赛的地图并不复杂,也没办法做一些非常精妙的设计。

  只能看乔一帆的发挥了。

  一寸灰和花繁似锦同时进入地图,三、二、一……倒数后,比赛开始。

  乔一帆一向小心谨慎,在进入地图之后想着先接近地图中心,但他一路上已经注意利用地图上可能的掩护,花繁似锦也是如此,只是他可以依靠飞枪进行位移,并且能够同时进行对地图的观察,一寸灰想要仅仅在这种地形上铺开鬼阵还是比较困难的。

  花繁似锦的攻击是先到的,得益于他的攻击范围优势,乔一帆没有积极主动地帖近对手,正面冲向一个远程攻击职业,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他选择了迂回走位回避,在不断的位置变化下,两方陷入了一种怪异的僵持中,花繁似锦自然是有技能可以威胁到一寸灰的,但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对付两个人,自然想要用尽可能少得状态赢下这一场,减少不必要的蓝量消耗也是重要的一环。

  但这么拖下去也不是办法。

  花繁似锦手中甩出一枚手雷,一枚瞬间就已经爆炸,比赛现场的电子屏上立刻有几个已是白闪闪的一片,乔一帆的视野自然受到了影响。

  花繁似锦的火力压制来到了一寸灰的面前,但一寸灰顶着花繁似锦的火力压制,乔一帆不退反进,操作着一寸灰硬朝前逼近,想要冲进他可以展开攻击的距离。

  被闪光弹影响的乔一帆只能凭借战斗经验向花繁似锦靠近,好在鬼剑士还是有些自保能力在的,一寸灰太刀一挥伴随着短暂的技能吟唱,召唤围绕在角色身遭一圈的鬼影化成的护甲,与此同时鬼步技能也已经开启,高速的移动让一寸灰身后都出现了一连串的残影。

  一寸灰迅速地接近着花繁似锦,开启技能的一寸灰移动速度更高于他,很快就窜到了他的面前,花繁似锦甩出瞬间一个爆缩式手雷,冲击波豪迈地释放开来,带着无可匹敌的推力。

  但一寸灰却在手雷爆炸之前踩着一种诡异的步伐往前进了一步,他自然不可能逃出爆缩式手雷的冲击波范围,但是这一步却可以改变自己和爆缩式的相对位置,冲击波推到了他的身后,两人之间的距离立即拉进到了面对面的程度。

  华丽的刀光兜出一道216度的圆弧,夹带着暗属性的鬼神之力,已经朝着花繁似锦迎面而来,邹远的操作自然不必多说,向旁边闪身避开了他的攻击,月光斩后接满月斩是鬼剑士的惯用连招,邹远也有所防备,特地多让了一个身位。

  但随后这记360度的正圆刀光,却不像平时玩家使用时的那样和地面垂直,而是倾斜出了相当的角度,化为了一道斜月。

  始料不及的花繁似锦被这一击打中,满月斩的吹飞效果将花繁似锦掀飞,这边一寸灰手中剑又斜朝天空一指,一抹紫光荡过,就见剑指的上空好似被撕开了一道缺口,跟着就听“咣咣咣咣”接连不断的声响,数个长的短的高的矮的墓碑从天而降,鬼剑士技能:死亡墓碑。

  花繁似锦在空中就稳定住了身形,抬头看到墓碑下坠的瞬间对着下方的地面就是几枪,凭借着后坐力勉强脱出了技能范围,但在脱离途中仍旧承受了几座墓碑的伤害,战斗意图达成的乔一帆立刻举剑召唤鬼阵,灰阵和瘟阵落地成型,就在他打算继续铺下鬼阵的时候,一颗遥控炸弹瞬间爆炸开来,打断了他的进攻节奏。

  花繁似锦手中捏着一个微小的遥控器,显然是先前早就埋下的遥控炸弹,花繁似锦虽然落入了灰阵之中,但枪中冰弹已经上膛,爆炸之后冰弹的控制已经接上,灰阵的影响虽然存在,但所幸他的落点控制在了灰阵的边缘,只花了较短的时间就走出了暗阵,在冰弹的控制效果结束时,迎接一寸灰的是对面令人眼花缭乱的攻势。

  这游戏里的弹药专家玩家或多或少都会学习张佳乐的打法,作为百花战队的弹药专家就更是如此了,邹远的打法,是对张佳乐很大的继承,不过再这之后,也融入了许多他个人的风格。

  爆破声连绵不绝,火光五颜六色,一寸灰尽力反击,但却被花繁似锦不断的控制牵扯压制住了,他只能在夹缝中争分夺秒布下鬼阵,最后引爆了鬼神盛宴,尽管如此,还是给花繁似锦造成了不少的伤害。

  倒数第二场擂台赛以邹远的胜利结束,但这仍然不是擂台赛的终点,林月依在战斗即将结束的时候就做好了上场的准备,这样的结果在预料之内,高英杰在乔一帆下台后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乔一帆倒是没有太沮丧,他也在这职业圈里浮浮沉沉多年了,不会因为这样的比赛就失落。

  “希望小月能顺利拿下来,”乔一帆说着,习惯性地转着手腕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指,高英杰浅浅地笑了笑,“如果说按以前的战绩来看的话,小月的胜率还是蛮高的。”

  毕竟她当时一进职业联赛打得就是邹远,也因为击败这种全明星级别的选手而备受关注。

  “我在比赛开始之前特地嘱咐过她不要太飙手速,毕竟你也知道……”他带着几分苦笑叹了口气,“她上赛季末一直那么用手很伤的。”

  “别担心,她也长大了,肯定知道那样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不好,”乔一帆反过来安慰了他几句,“我们看比赛吧,应该会很精彩,我在兴欣的时候队伍也会一起看联赛,叶修前辈经常夸小月呢。”

  “小月和叶修前辈很熟吗?”

  “应该吧,我也不清楚他们怎么认识的,但是之前小月还送了前辈手机,据说前辈之前都不用手机的,后来才开始用。”

  “这样啊……”

  他们两个聊天的空,林月依已经在读卡器中插入了自己的账号卡,六月雪被加载进地图中,她看着这张自己选出来的地图,她自然再熟悉不过,随着屏幕上的倒计时归零,状态全满的六月雪先冲了出去。

  早就已经做好准备的邹远看着她冲过来抬手便是一通绚烂的爆破,正像他所设想的那样,他把自己剩下的所有状态都赌在了最后一场和林月依的比赛上。

  他和林月依交过手,百花队也研究过林月依的打法,这个人的打法底层逻辑相当简单,就是想尽办法近身然后贴身肉搏战,其它的都是近身的手段。

  ……虽说这手段确实过分花里胡哨了一些,让人难以琢磨。

  六月雪连同剑影步产生的幻影一同冲了出来,真假难分的幻影让邹远只能用范围爆炸的各色手雷拦在她前进的路上,试探出她的真身所在,而她给出的应对则是在每一次的弹药专家轰炸时都将幻影和真身相互重叠,随后再散开,顿时就瓦解了他的战术意图。

  地图有边界,他自然不可能一直后退,六月雪就这么直迎着他的火力线往前冲,带着一股所向披靡的气势,这要是放在网游里,估计都要被人骂“菜”了,在前进途中她没办法还击,剑影步的技能时间也要到了,邹远终于从中间找到了她的真身,子弹没入她的身体溅起一阵血花。

  但他们之间的距离始终越来越近。

  “比我想象中状态还好,”王杰希一直都在看着这场比赛,虽然开战时间不久,然而彼此之间的交锋却不少,尽管邹远看上去对她造成了一定的伤害,但按照他的目光来看,林月依的闪避已经做得很好了。

  毕竟他知道林月依的六月雪那一身装备可没有堆什么防御和护甲,她的装备属性都去追求极致的攻击和攻速了,相比起其它的职业角色来说,技能打在她身上会显得更痛一些,按照她被消耗的血量来看,她的闪避已经相当出色了。

  六月雪在剑影步消失的一瞬间就使出了三段斩赶路,再一次贴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邹远这次想明白了,她这次的战术就是卖血来快速贴近。

  而且她的状态下降比他想象之中要小很多,两人之间的距离更像是死战的倒计时。

  “生与死轮回不止,当然,我们生,他们死。”

  突然出声的卢瀚文把旁边正在专心看比赛的队友都吓了一跳,他们转头看向他,满眼的疑惑,他眨了眨眼睛,似乎不太明白他们为什么盯着自己。

  “啊?我和小月以前在网游里抢BOSS的时候,她经常这么说,怎么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8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晓晓小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