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陆晓晓小小
高洁党勿入,高粉最好不要开,我是为了审核通道,不要浪费大家的钱

【全职/all你】拾光

Chapter.187

   

  星光化作射线在空中折返而出,带着熔岩烧瓶一起降落至地面,迸裂的火光绽放开来,剑光挥洒犹如银河落地,一剑自空而下,下坠的冲力带来破空之声有些许刺耳,缭乱的剑影同魔法的辉光一起缠绕着下落,倒悬星光倾落,剑客的身影也同时落地。

  “好像差一点儿,”高英杰前后左右来回翻看了一遍刚刚训练的录像,在集体训练结束之后他们两个已经在训练室待了一个多小时,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去吃,林月依捧着脸趴在桌子上,百思不得其解地歪了歪头,“不对呀,哪儿出问题了呢,明明算得是正好啊,怎么合不上……”

  “难道又是哪里出了问题?”高英杰也没研究出来到底是哪里不对劲,正发愁的时候训练室的门从外面被人推开,白庶端着两份盒饭走了进来,看到他们两个挤在电脑边上,恨不得把头都塞进屏幕里面去,颇为无奈地问道,“你们两个连饭都不吃了?今天下午训练不会晕倒吧?”

  “白庶?”他们两个抬起头,似乎是惊讶于他会在这个时间点出现在这里,他将手里的盒饭放在了桌上,走了过来,“之前就发现你们在弄新东西了,一直没有打扰你们,但也不能不吃饭吧,要帮忙吗?”

  “诶?”

  “中国有句古话嘛,人多力量大,三个人想总比两个人想要好一点,”他说着,林月依点了点头,带着喜悦笑了起来,“好啊,我们正头疼呢,呃……想得我头都痒了,好像快长脑子了……”

  他不知为何get到了她奇特的比喻,没忍住笑了起来,“你们两个边吃边说吧,顺便给我讲讲你们打算干什么?”

  不说还没有感觉到,林月依和高英杰两个人这才觉得有些饿了,从白庶那边取过盒饭来就拿起筷子开始进食,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两个这是饿了多久,白庶在电脑前坐了下来,看着电脑屏幕上密密麻麻的视频一时间也有些头晕,“你们这是,打算干什么?”

  “你听我跟你狡辩,不是……解释,我和英杰是这么想的,运用魔道学者技能的远程能力和光影效果对剑客提供战斗中的掩护,在迷惑敌人视线的情况下进行策应,通俗来讲就是藏招,但我们练了很久也没有配合好,”她说着说着就又忘了还有吃饭这码事,又凑上前去去摆弄电脑上的视频了,白庶一边听她解释一边用鼠标拉动着视频的进度条,细细的研究了起来,“但你们的想法并没有得到实现对吧,感觉timing有点问题,技能总是错开一点合不到一起去……”

  “是啊,可是技能的冷却和磨合在理论上是可行的,计算应该没有出错才对,但就是合不上,到底为什么呢……”高英杰把自己饭盒里的排骨十分自然地夹到了她的饭里,话却是对着白庶说的,白庶托着下巴来回翻看了视频许多遍,“嗯……确实好像有哪里不对劲,有没有可能是节奏点的问题?”

  “节奏点?”高英杰把林月依推回了她的饭那边,听到白庶这么说沉默了一会儿,白庶接着说道,“你们两个人的操作都没有问题,如果不是操作问题的话,我觉得就是节奏点的问题了。”

  “两个人的配合想要做好,一个可能是需要长时间的相互磨合才能对应上彼此的节奏,另一个可能就是双方都有很强的大局观,才能在短时间内配合好,你们的操作都没有问题,甚至可以说在各自的职业领域里做到了最好,但你们就像两块缺口不同的积木,各自都很完美,就是拼不到一起,”白庶的话把林月依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她放下筷子看向电脑,琢磨了一会儿,白庶接着说道,“我看你们之间的配合都是你来配合队长,也许可以换一下,让队长来配合你?队长的大局观比较好,你做主攻的话她配合你会不会好一点?”

  白庶说的比较含蓄,但还是让高英杰沉默了很久,林月依把高英杰夹过来的排骨啃完之后转头看向他,“也可以,那下午训练结束之后我们换一下,你负责主攻我来配合你,你也别泄气,每个人总有擅长和不擅长的事情嘛,你擅长操作,那我负责策应就好了,别想那么多,选合适我们的方式就好,先吃饭呗,别参加个节目我没饿着把你给饿着了。”

  高英杰过了很久才在嘴角拉出一个笑容,最后也只是点了点头,白庶看了这么久的视频眼睛也有些酸,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说道,“对了,我是有事要来找队长的,现在方便吗?”

  “找我?”她抬眼疑惑地看了看,“方便啊,那我们去外面说。”

  “OK。”

  高英杰看着林月依起身和白庶两个人一起走了出去,拿筷子戳了戳自己面前的盒饭,目光穿过门框只能看到林月依和白庶两个人面对面站在一起,不知道在聊些什么,不过林月依的表情他倒是很熟悉,明显她是在思考什么事情时才会有这样的神情。

  他嚼着嘴里的饭,却没吃出什么味道来。

  他们两个应该是到了这里之后才认识的吧,看起来倒是挺熟的,林月依大概自己是永远都认识不到,虽然她本人没有亲近别人的意向,但别人却很愿意亲近她。

  大局观……高英杰嘀咕着这三个字,最终叹了口气,自从打荣耀开始他没少听人说过,但这种东西如果不是天赋,那就是经验,在这点上,他确实自认不如林月依。

  或许,是不是可以和一帆多沟通学习一下?

  

  训练的五天时间过得很快,等到明后两天的比赛结束之后这次的节目录制也就结束了,林月依洗完澡带着自己还湿着的头发走出了宿舍,戴妍琦已经睡下了,她没办法在宿舍用吹风机,只能拿着毛巾在外面擦头发,她边吹风边擦着自己的头发,抬头看着一片漆黑的天空。

  “我算是知道你怎么会在赛场上昏倒了,”突然冒出来的声音把她吓了一跳,她回头看过去,孙翔穿着睡衣打着哈欠从自己宿舍走了出来,耷拉着困倦的眼睛吐槽道,“你这是什么阴间作息?就你这样的能活多久啊?”

  “你好像对我还活着很不满意啊?”她用毛巾搓着自己的头发,自从漂了头发之后她的头发洗过总是刺手,头发太细还总导致容易断掉,处理起来格外的麻烦,孙翔瞥了一眼她的动作,伸手夺过了她手里的毛巾,“你这人能不能多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理发店的人没跟你说过头发不能这么擦吗,顺着!顺着!懂不懂什么叫顺着!谁横着擦啊,想秃头是吧!”

  他边骂边伸手去用毛巾顺着去擦她的头发,她警惕地往旁边躲了躲,从他手里抢回了自己的毛巾,顺便甩给了他一个白眼,“你别动啊,搞得我们好像关系很好一样,注意保持距离,我可不想和你在综艺上出现在同一个镜头里。”

  “我们关系不好吗?”他靠在栏杆上转头看向她,不解地皱了皱眉头,“那我在B市的时候叫你出来你就出来了,我们还拉过手,一起吃过路边摊,你还给我唱过歌,我也请你吃过饭,怎么说我们也算好兄弟啊。”

  “你请我吃过饭……是指你请我吃了几个生煎?而且还是我用奶茶换的!”她瞪了他一眼,也不知道是谁逮着一杯奶茶找了她一堆的麻烦。

  “不要对前面的都避而不谈啊,你是不是心虚,”孙翔不仅理直气壮,而且得寸进尺,又往她旁边靠了靠,“可惜我们明天不在同一个半区,不然我肯定第一轮就率队把你们打趴下。”

  她听了这话只想笑,“哟,你哪儿来的队伍啊,我记得第一轮好像只下了一个队长,是哪个来着,是时间过得太久了还是对方实在没什么显眼的地方?我怎么记不太清楚了呢?”

  “你!”孙翔差点儿一口气没喘上来被气死,林月依是从来不说脏话的,但她总是说着实话带着一股让人很想揍她的语气,每句都直愣愣地戳他心窝子,他气呼呼地扭头不再看她,话里带着一股怨气,“拉倒吧,我就跟你这种伶牙俐齿的人处不到一块儿去!”

  “那这么说,你和沉默寡言的周泽楷前辈一定相处得很好吧,”明明应该是陈述的语气,但她的语气里不知道为什么有几分疑问,孙翔听着十分膈应,有口气上不去下不来。

  这大概是孙翔唯一后悔当初没多读几本书把她怼回去的时刻。

  “……停,不许说话了。”

  他主动终结了他们两个之间的话题,然后打了个哈欠,林月依瞥了他一眼,声音放轻了一些,“困了就回去睡觉呗,明天有比赛呢。”

  “我明天晚起,少管我,”他嘀咕了一句,夜晚的清风吹开了他额前的碎发,他抬起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不轻不重地说了一句,“今晚上天气不错。”

  蝉鸣声唧唧不灭,从黑暗中传到耳边,她抬头看着天,嘴角弯着一抹笑。

  “嗯。”

评论 ( 14 )
热度 ( 17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晓晓小小 | Powered by LOFTER